注册

另一种香港 是轻轨上的香港


来源:凤凰旅游

对于某一代人来说行驶在路面上的有轨电车是不可磨灭的回忆,就像当年上海的铛铛车。香港也有行驶在路面上的火车,你可能很难理解在拥趸的香港怎会“容忍”路面火车,确实这种地面小火车只在

对于某一代人来说行驶在路面上的有轨电车是不可磨灭的回忆,就像当年上海的铛铛车。香港也有行驶在路面上的火车,你可能很难理解在拥趸的香港怎会“容忍”路面火车,确实这种地面小火车只在屯门、元朗、天水围三个地区才能找到,一些你逛遍了九龙和铜锣湾就不会企及的地方。

凤凰旅游的火车旅行线路在逐渐增加,期待你的尝试,期待你的分享。

初识香港轻铁,并非铁路论坛或者友人的推荐,而是来自一部与之似乎毫不相关的香港本土文艺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著名女性导演许鞍华用她细腻的拍摄手法,将天水围市民的日常琐碎生活一一呈现给我们,并且还原了一个充满温情和草根精神的天水围。

而本文中的主角香港轻铁,就在影片为数不多的几次透视天水围城区镜头中穿插出现过。那只有一节车厢的白色轻铁,在仅有的几幅画面中便将我的视觉神经牢牢霸占了。就像日本影视作品中经常出现一节编组的电车似的,让我觉得新鲜又有趣。经过一番资料搜寻,才明白了这种有意思的轨道交通工具被称为“香港轻铁”。

天逸站外的轻铁

美丽的弧度

香港轻铁,又被称之为轻便铁路,是香港地区目前唯一的轻型铁路系统。它的经营主体原属于九广铁路,后来两铁合并后,正式成为港铁(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的一部分。轻铁只在香港新界的西北部运行,主要集中在屯门区和元朗区(包括天水围地区)这一小部分区域,总长度36.15公里。

虽然轻铁总共的运营路线不长,但在屯门和元朗地区,其路线设计是非常精细的,没有研究过的人甚至可能会觉得复杂和看不懂。尤其在屯门地区,有多个路轨的循环,其中不乏很多交叉线路。而在天水围地区,则设有一条大环线,方便周围市民随意换乘。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