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是见鬼了!全球最易见“鬼”的旅行地!


来源:凤凰网旅游

跟希腊神话中冥王哈迪斯掌管的冥界和但丁的《神曲》所描述的基督教地狱比起来,中国的阴曹地府还是有很多受到游客称赞的地方。关注凤凰网旅游,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极致旅行体验,就在凤凰网旅游

如果你以为中元节只是和先祖同乐的好日子,那显然对此了解的不彻底。不但中国的“鬼”文化博大精深,外国的也不甘落后,本期让我们一起走进那些声名显著的“鬼地方”。噢对了,下方有惊喜!

中元节俗称鬼节,是民间传统节日,时在农历七月十五日,也有在七月十四日的。这天,家家祭祀祖先,有些还要举行家宴,供奉时行礼如仪。酹酒三巡,表示祖先宴毕,合家再团坐,共进节日晚餐。断黑之后,携带炮竹、纸钱、香烛,找一块僻静的河畔或塘边平地,用石灰撒一圆圈,表示禁区。再在圈内泼些水饭,烧些纸钱,鸣放鞭炮,恭送祖先上路,回转“阴曹地府”。

中元节

跟希腊神话中冥王哈迪斯掌管的冥界和但丁的《神曲》所描述的基督教地狱比起来,中国的阴曹地府还是有很多受到游客称赞的地方。比如严格规范了黑白无常领队持证上岗,基本清除了“野导”;基础设施建设也更完善,入口处的奈何桥供游客免费通行,而冥界则要向过河入园的游客收取高额的船票;适时为游客提供孟婆汤等冷热饮料也是非常贴心之举。

调侃了这么多,其实剔除迷信色彩,如今的中元节,更多的是作为对祖先的缅怀和纪念。通过以下几个地方,我们或许会对中国的“地狱”文化有更多的了解。

丰都鬼城

丰都鬼城古为“巴子别都”,东汉和帝永元二年置县,距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位于重庆市下游丰都县的长江北岸,是长江游轮旅客的一个观光胜地。丰都鬼城又称为“幽都”、“鬼国京都”、“中国神曲之乡”。鬼城以各种阴曹地府的建筑和造型而著名。鬼城内有哼哈祠、天子殿、奈河桥、黄泉路、望乡台、药王殿等多座表现阴间的建筑。

丰都鬼城

  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位于重庆大足区境内,有74处5万余尊宗教石刻造像。它是唐末、宋初时期的宗教摩崖石刻,以佛教题材为主,儒、道教造像并陈,尤以北山摩崖造像和宝顶山摩崖造像为著,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有完整的“六道轮回图”以及关于十八层地狱的雕刻,是了解地狱文化的好去处。

大足石刻

敦煌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石窟壁画富丽多彩,多为佛经故事,在千佛洞发现的《地狱变相》的绘画断片,描述了众多地狱场景。此外,不少壁画也涉及“地狱”文化。

 地狱变相图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地狱 旅游 风蚀地貌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