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柬埔寨聆听寺庙里的低语 捕捉神秘的千年微笑


来源:游谱旅行

暹粒的命运与吴哥窟息息相关,但是来到暹粒旅游不仅仅只有吴哥窟一处景点,洞里萨湖、柬埔寨民俗文化村都是不可错过的美景。身处文化村游客还可以欣赏着柬埔寨当地的歌舞以及传统民俗表演。

柬埔寨(Cambodia)处处皆风景:耸入云霄的棕榈树、农家赶牛羊的耕作场景、就地取材而搭建的高脚茅草屋,小商小贩的摊上数不尽的丰盛水果,暹粒城中散落的被古王朝废弃的吴哥城堡,开到荼靡的酒吧间……

柬埔寨

有人戏称只有在柬埔寨才能过一把有钱人的瘾;有人认为柬埔寨存留的世界文化遗产今生必须去;……真正的柬埔寨是什么样子,只有你亲自来过,感受过白日的质朴和夜晚的流光,心被古迹的神秘震撼过,你才会知道,有一种感觉就是身在人间,心处天堂。

吴哥窟

柬埔寨是佛教国家,95%的民众信仰佛教,而吴哥窟,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它代表的是柬埔寨的过去,辉煌的高棉王朝和印度教交替的繁荣。

吴哥窟

《花样年华》的结尾,梁朝伟把心中的秘密说给吴哥窟旁的树洞,然后以草封掩。据说从此以后,不会有人,包括他自己,能记起那不堪回首的往事……这是吴哥窟留给我们的一个神秘侧影。 如果你忘不掉过去,一定要到吴哥窟去把秘密藏在这里。

而正如《东邪西毒》中西毒欧阳锋所说的,有些事情你越想忘记,就会记得越牢。当有些事情你无法得到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于是,承载了太多秘密、神奇而沧桑的吴哥窟,即使美丽,即使深爱,也总带着淡淡的哀愁。

吴哥窟

吴哥窟是高棉古典建筑艺术的高峰,它结合了高棉寺庙建筑学的两个基本的布局:祭坛和回廊。祭坛由三层长方形有回廊环绕须弥台组成,一层比一层高,象征印度神话中位于世界中心的须弥山。在祭坛顶部矗立着按五点梅花式排列的五座宝塔,象征须弥山的五座山峰。寺庙外围环绕一道护城河,象征环绕须弥山的咸海。

吴哥窟

崩密列

崩密列位于吴哥寺以东约40公里处,离女王宫东北约10公里,是吴哥古迹建筑群中最神秘、也是最难前往的寺庙之一。它完全陷落于荒野之中,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吴哥窟未被发现前在丛林中沉睡的模样。虽然如今的崩密列已几乎是废墟状,并被丛林严密包裹着,无法一览全貌,但它的与众不同依然值得你花时间特意游览一番。

崩密列

暹粒的命运与吴哥窟息息相关,但是来到暹粒旅游不仅仅只有吴哥窟一处景点,洞里萨湖、柬埔寨民俗文化村都是不可错过的美景。

洞里萨湖

洞里萨湖又名金边湖,位于柬埔寨境内北部,湖滨平原平坦、广阔,它像一块巨大碧绿的翡翠,镶嵌在柬埔寨大地之上,湖上有数个水上村庄,你可以乘船游湖去参观这些浮村(Floating Village),看看水上的房屋、教堂、学校等建筑,傍晚时还能领略到与吴哥窟不一样的湖上日落风情。

洞里萨湖

柬埔寨文化村

汇集着柬埔寨各族民间艺术、民俗风情,集中柬埔寨各地民居建筑、名胜古迹之微缩景观。

文化村

园区内有展示着柬埔寨历代著名历史人物、少数民族特点和古代柬埔寨人民建造吴哥等场景的蜡像馆和博物馆;有柬埔寨全国各地著名景点、名胜古迹的微缩景区;展有柬埔寨民族特色的民居建筑和民俗风情、传统仪式和歌舞表演的各民族村寨。

身处文化村游客还可以欣赏着柬埔寨当地的歌舞以及传统民俗表演。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本文来源游谱旅行(lanrenlvyou),互联网最专业的尝试目的地指南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柬埔寨 寺庙 吴哥窟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