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让十块钱的食材吃出米其林范儿?


来源:新欧洲

有一位叫做TRACEY TORRES的主厨曾经在什么Blackbird啊、Cafe Boulud啊、Torrisi Italian Specialties啊、 以及Dirty French之类的米其林三星工作过。看这里大厨的心机,猪排和蒜的排列都是一部分站着,一部分躺着,错落有致,尽量展现食材正反几面不同的色彩。

话说世界也曾因为十块钱的沙县小吃吃出了法餐范而沸沸扬扬过。

这骨子里其实劲道爽滑的中国面,配上酱汁和罗勒,再加上盘中的留白与些许绿色点缀,瞬间摇身一变高大上。

沙县小吃变身大餐

到底是什么在成就了沙县小吃如此美好的一面涅?真相不还是因为摆盘嘛。

有一位叫做TRACEY TORRES的主厨曾经在什么Blackbird啊、Cafe Boulud啊、Torrisi Italian Specialties啊、 以及Dirty French之类的米其林三星工作过。

然后呢,也是想悬壶济世一番,贴出了步骤照片图,告诉大家如何华丽丽地做出一份米其林范的主厨大餐。比如这个样子的。

食材

食材看这里,似乎也没有什么复杂与不可得的。

食材

第一步就是选一个足够大又足够美艳的盘子,然后放点底子。白色的这个是由玉米、大麦、栗粉煮的粥,特别洋气的英文名字叫做波伦塔。旁边的橘色点缀是桃泥。

留白

主厨说了,衡量米其林主厨的标准不只是做得好吃,还要考量审美之类的。所以,这里大片的留白,可都是多年审美的沉淀。

接着呢,就是在留白的基础上,适当地进行填充。

猪排是事先腌好,

接着煎熟的。

这个就完全可以考察出厨师的水平了。大厨说了,这个猪排嘛,他只煎了个五分熟,因为这时候猪排粉白相间的颜色摆盘才最好看。

盘子里的硬菜上了,接下来的就全是审美锻造了。

比如这个蒜也是要烤一下的。

烤大蒜

看这里大厨的心机,猪排和蒜的排列都是一部分站着,一部分躺着,错落有致,尽量展现食材正反几面不同的色彩。

食材

但这么看上去,颜色似乎是有些偏白的,于是,大厨又丢了几片李子进去。这讲究的是冲撞色是吧……

食材

所以欧洲菌觉得大家手边有什么色彩鲜艳的蔬菜或者水果其实是完全可以丢进去的。只是要掌握量的多少。

像欧洲菌这样一位北方女汉子,向来是喜欢能多放就多放的,但对待米其林标准的主盘上,还是少一些才更美腻。

山核桃也被烤了烤,放进主盘中。

赶脚这个样子一下了就提升了几个逼格的说。

写到这里,欧洲菌迫不及待想要摆盘备晚餐去了……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本文由新欧洲授权转载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米其林 食材 猪排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