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惊诧!你知道什么叫做叠人塔吗?(图)


来源:凤凰旅游

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每逢节日当地人就会搭起高高的人塔以示庆祝。一年一度的梅塞节(La Merce)堪称加泰罗尼亚的“全民大联欢”,也是巴塞罗那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圣梅塞是巴

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每逢节日当地人就会搭起高高的人塔以示庆祝。一年一度的梅塞节(La Merce)堪称加泰罗尼亚的“全民大联欢”,也是巴塞罗那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圣梅塞是巴塞罗那的城市保护神,她帮助城市度过了蝗虫灾害。今年的梅塞节时间为9月18日到24日。

加泰罗尼亚“叠人塔” 

在这么重要的节日里,当地传统的叠人塔活动当然不会缺席,来自各个城区的人们在市政府广场前一决高下。梅塞节期间,将举办超过500场活动:惊险而注重团结精神的叠人塔,火光四溅的魔鬼跑火阵,当地人跳起传统舞蹈萨尔达纳舞……如果你将在那段时间里造访西班牙东北部的加泰罗尼亚,正巧赶上壮观的叠人塔,那定会成为令人终身难忘的绝妙体验。

加泰罗尼亚“叠人塔” 

“叠人塔”起源于18世纪末,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最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多见于当地庆典,由身着白裤、黑布缠腰的“塔人”一层层以叠罗汉的方式搭成高塔。通常人塔都在7层左右,最高的可以达到9层。 一般来说,除基层外,每层的叠塔人数为1至5人。“叠人塔”的命名一般根据每层的人数以及总共的层数来决定,有时候也会根据塔的构成形式来命名。

叠人塔比赛以搭建人塔的速度,阵型难度和是否成功为评分标准。“叠人塔”一般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构建人塔的基层,接下来叠塔团队发出信号,乐队开始演奏,进入第二阶段——每一层的搭建人员攀爬到指定位置,当最高一层的小孩爬到塔顶,举起一只手并竖起代表加泰罗尼亚区旗四个条纹的四只手指,标志人塔正式搭建成功。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陈淑莲]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