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启动


来源:凤凰旅游

“建设生态文明、坚持绿色崛起,走读赣鄱大地、发现江西之美。”9月17日,首届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活动在南昌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前,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会见了江西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会见凤凰全媒体的主要成员

“建设生态文明、坚持绿色崛起,走读赣鄱大地、发现江西之美。”9月17日,首届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活动在南昌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前,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会见了江西行采风团的主要成员,介绍了江西的基本省情和发展态势。本届活动由江西省委宣传部、凤凰卫视、凤凰网联合主办,这也是首次由凤凰卫视参与主办的媒体行活动。

强卫在会见中说,江西具有独特的山水之美、厚重的人文之美、蓬勃的活力之美。今年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了绿色崛起工作,提出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点的绿色崛起新路子。凤凰全媒体是华人世界沟通联系全球的重要纽带与平台,长期以来给予江西很多关注和支持,希望代表团成员在此次“生态文明绿色崛起”发现江西之美活动中,亲身感受江西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讲好江西故事,传递江西声音,为江西“走出去、引进来”牵线搭桥。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

首届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启动

在之后举行的启动仪式活动中,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网信办主任郭建晖主持仪式。凤凰网首席执行官(CEO)、凤凰卫视首席运营官(COO)刘爽在仪式上致辞。姚亚平、刘爽、凤凰网总编辑兼副总裁邹明共同启动江西行活动。启动仪式上,邹明还向全媒体采风团代表授旗。中部六省网信办代表和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中央驻赣媒体、省直主要媒体、境外驻赣媒体代表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姚亚平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西的基本省情和深厚的人文历史。他指出,江西是一个青山绿水与名胜古迹交相辉映、生态文化浑然一体的省份,这里有着独特的人文魅力。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对绿色崛起中的江西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利用你们不同的平台和不同的风格,把精彩迷人的江西故事讲给全世界的华人去了解,特别是希望大家能通过新媒体的手段和方式,在广大的网民中唱响江西声音。

凤凰卫视首席运营官(COO)刘爽在仪式上致辞

刘爽对凤凰网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我非常希望能在江西多走一走,也去新余、吉安、赣州看一看,看看江西正在迅速成长的绿色崛起生态环境,多宣传江西,讲好江西故事,扩大江西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我们将以此次采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认识江西,充分运用全媒体视角呈现江西山水人文之美、绿色崛起之美。

今年上半年,江西生产总值(GDP)达7203.5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第四位、中部省份第一位,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国前列,创下了22年来最好位次,在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征途中跳出绿色的舞步。

授旗

现场

“生态文明绿色崛起”发现江西之美——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活动旨在向全球华人宣传推介江西“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发展战略和强劲势头,讲好江西故事,传播好江西声音,并进一步加强与中部六省媒体交流合作。在接下来的行程中,由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周刊、凤凰新闻客户端、一点资讯、凤凰财经、凤凰博报、凤凰读书、凤凰评论、凤凰旅游、凤凰历史、凤凰城市、凤凰FM和凤凰网地方站组成的“凤凰全媒体”团队,以及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中央驻赣媒体、江西省直主要媒体、境外驻赣媒体的代表,将深入江西绿色崛起的样板——南昌、新余、吉安、赣州,通过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采风,探寻江西绿色崛起新路径。并通过各自的媒体,展现江西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新风貌。

除了凤凰全媒体团队,在这次的江西行中,由中国江西网、大河网、山西新闻网、中安在线、红网、荆楚网组成的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也将在赣鄱大地感触绿色崛起中的江西。中国江西网(大江网)是江西日报社旗下五报三刊数字内容唯一授权经营单位。日点击量超过600万,同时在线人数超过了80万人次,日更新量超过6000条。大河网是河南省首家重点新闻网站,作为河南第一大门户网站,大河网形成了纸媒、大河网、手机大河网、大河网眼遇客户端合一的全媒体矩阵。并承办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河南文明网等重大项目。山西新闻网是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及山西日报传媒集团主管、主办的山西省重点新闻网站。日均访问量高达100多万,日均覆盖用户数(UV)约30多万,是集视频、图片、文字、广播、微博、移动终端等于一体的全媒体运营阵容。中安在线是安徽省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安徽省唯一的重点新闻门户网站。目前开设有30多个新闻和信息资讯频道,并提供功能完善的社区服务和大型活动网络视频直播业务。红网是湖南省新闻综合门户网站,全球网站排名前500位,国内网站新闻影响力十强,现有60个频道及100余个栏目。荆楚网是湖北省唯一的重点新闻网站,目前拥有新闻、图片、评论等40多个频道以及湖北省内17个市州的门户网站,相继获评“中国新闻网站十强”、“中国报社网站十强”。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凤凰江西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