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拔落差1429米 一生必须体验一次的瑞士冰川快车


来源:凤凰网旅游

2.如果你在乘坐冰川快车前已经购买了其他火车通票,比如欧铁通或者瑞士通票的话,购买方式如下:

对于旅行的人来说,当地的交通想必是个问题。去瑞士旅行,完全可以全程使用公共交通,不论你是背包客,还是拖着行李箱,即便是中途需要换乘也绝不会让你感到麻烦。最建议的还是去瑞士体验火车旅行,真正意义上的慢旅行。今天先来推荐一条经典线路——冰川快车,如何买票、如何乘车、如何观光,集齐所有干货,一次讲给你听。

在聊冰川快车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瑞士火车”。瑞士的交通系统非常完善,即便是有些偏远的小村落也都能通过公共交通轻松到达。尤其是铁路系统,不仅安全、准时,还都很有特色。

瑞士冰川快车

去瑞士必须要知道的网址www.sbb.ch/en

SBB网站不仅可以查询火车时刻,还可以查旅游缆车,游船,公交车的时刻表信息,是计划瑞士旅游的利器。 如果没有在SBB网站做太多功课的话也不要紧,瑞士的大多数火车站都有SBB Information, 你可以在火车站用电脑查时刻表,有些车站甚至可以打印出来,非常方便。

冰川快车

瑞士火车主要分4种

1. ICE/EC:高速列车,只停大城市,发往德国柏林和意大利米兰威尼斯方向;

2.IC:瑞士境内的城际列车,也会停靠中小城市;

3.IR:跨地区列车,单程一般不超过2小时,停站比较多;

4.R:地区列车,多为窄轨铁路或景区登山火车,基本见站就停,速度很慢。

除了以上几种之外,瑞士火车还有很出名的专门为观景设置的火车观光线,其中最出名的两条就是黄金快车和冰川快车。所以,重点来了,如何玩转冰川快车?

冰川快车

冰川快车连接着瑞士的两大代表性高山疗养胜地——采尔马特和圣莫里茨。全程需近7个半小时,途中跨越291座桥梁、穿过91条隧道、翻过海拔2033米的上阿尔卑斯山口,是瑞士最受欢迎的全景观火车游览路线。

冰川快车

首先来看一下冰川快车的线路图,看看这跌宕起伏的行车路线,有没有一种在坐云霄飞车的即视感,但速度却慢了许多。(为了方便看地图,请暂时把手机横过来。)

冰川快车

冰川快车从南部的采尔马特和东部的库尔及圣莫里茨双向发车。列车全景观车厢顶部的弧形大窗可以全方位观赏窗外的景色。空调设备使车厢内气温适宜,并保持空气清新。坐在舒适的列车里,壮丽的景观尽收眼底。

冰川快车

冰川快车还准备了美味佳肴,坐在优雅的餐车中,享用厨师精心准备的风味独特的美食;当然你还可以轻松舒适地在座位上品尝迷你酒吧送去的咖啡、小吃和饮料。

冰川快车

冰川快车在任何季节都能带来非凡的体验:夏季绚丽多姿的山水、冬季粉妆玉砌的世界、春季娇艳动人的阿尔卑斯鲜花以及秋季缤纷灿烂的色彩。冰川快车—探索瑞士的入口!

冰川快车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冰川 快车 Zermatt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