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是一个你所陌生的柏林 前世今生满满故事


来源:凤凰网旅游

柏林,作为两德统一后的首都,既年轻又古老,它以特别崇尚自由生活方式和现代精神的年轻人和艺术家而闻名于世。比起纽约、巴黎、伦敦、米兰,柏林还是一是个充满怀旧气味、复古文化最蓬勃,有着全欧洲最多跳蚤市场的城市。

沿着施普雷河,走向博物馆岛的一路上,就可以看到许多买卖各式各样旧货的跳蚤市场。众多专业的非专业的卖家在每一处跳蚤市场里,一溜顺摆出百来个摊位,出售的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沙发与旧书柜、东德时期的水晶灯具与精美瓷盘,这些都成为现在最热门迷人的复古二手货。

特别是东方人进了跳蚤市场,就像是进了淘宝海洋,很少有人空手而回。当然,许多设计师们也都爱来的二手天堂,从北欧的、维多利亚的、经典日耳曼的、包豪斯设计风格的小型家饰、早期的花瓶、小家电,甚至旧一点的内饰物品里,汲取到灵感,反哺其手上接下的来自全球的新订单。柏林人说:艺术创意动力渲染出的氛围、推动了柏林人独创性思想的发展、促进了快速且永不停歇的创作意志,从而能最好地刻画出新柏林的形象,塑造出柏林富有创造美丽!

柏林

  德国柏林旅行注意事项

气候

平稳温和是德国柏林气候的总体特征,温度大起大落的情况很少。夏季较为凉爽,冬季较为温和。

时差

德国于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到10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实行夏令时,比北京时间晚6小时,例如:北京时间为正午12点,柏林时间为早上6点。其他时段为非夏令时,比中国晚7小时。

交通

德国与国内一样,靠右行驶,过马路请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自身安全。

通讯

1、大城市会有比较廉价的长途电话站,柏林的长途电话站Europe Center设有直接用信用卡付费的电话亭,一般多设在邮政总局内或观光景点处。

2、德国酒店一般能上网,但可能需要收费,使用前请咨询酒店服务人员。

酒店

德国的住宿,相对于法国等欧洲国家较为经济。柏林这座城市也比较大,东部一些区域在选择住宿时最好避开,比如Pankow,Lichtenberg,Marzahn-HeLlersdorf,Neuk lln。当然,市中心和较远地区的住宿价格有较大差异,不过不必担心,柏林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所以即使相对远一些也没关系。推荐住在柏林的西部和东部的Mitte,Friedrichshain-Kreuzberg两个区。旅游旺季(5-9月、圣诞)最好提前订房。

美食

从优雅饭店的三餐饮食到街头清淡小吃,柏林拥有一切美味佳肴!相比起其它的大城市,柏林最大的优点就是消费低,找对地方,2欧元吃饱,3欧元可以吃好了。柏林的另一个特色是全天营业的咖啡馆,男女老少围坐在啤酒排档或湖边河畔的树下,共同享受德国啤酒的香醇。最火爆的逍遥去处则要数水边的沙滩酒吧,到那里休闲娱乐,可以兼享身居闹市与卧躺沙滩的乐趣。

柏林有12家入选2012年度米其林星级的餐厅。其中8家一星级餐厅、4家二星级餐厅,餐厅中的星级厨师们各自身有所长。典型特色食品有:

 1 德国香肠

德国香肠

德国人对香肠情有独钟,德国香肠种类众多,最有名的红肠、香肠及火腿,种类起码有1500种以上,并且都是猪肉制品。最有名的“黑森林火腿”销往世界各地,可以切得跟纸一样薄,味道奇香无比。德国的国菜就是在酸卷心菜上铺满各式香肠及火腿。

  醋焖牛肉Sauerbraten

醋焖牛肉

牛肉用葡萄酒、醋、酸奶、洋葱腌制后放入锅内煮开后改小火焖至八成熟,加入洗净的小红枣.直至扒熟.用盐、糖、味精调好口味。食用时配牛扒l块.上放小红枣4枚,洗上原汁,加煮土豆2分钟即可。特点:甜酸适口,冉质松软。

  咸猪手Schweinehaxen

咸猪手

德国咸猪手的做法是把猪手用盐等先腌两天,好让猪手充分吸收盐、酒的味道,再放入烤炉烤,烤熟后的猪手金黄香脆的外皮内,是粉红鲜嫩的肉,所以吃起来有咸、香、酥、脆的特点。

 柏林白啤(Berliner Wei e)

柏林白啤

柏林生产的白啤酒是一种很特别的啤酒,生产时在麦汁中促进乳酸菌的生长,也得到一种酸味很强,口味很酸的啤酒。饮用时加入水果糖浆以抵消酸味。白啤的特点是含有少量酒精、酒体浓厚,色微白,味微酸、爽口、营养丰富。

作者简介

陈鲁宁,北京京都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资深律师,曾任国企和外企高管,处理过众多涉外非诉/诉讼重大案件,已走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凤凰旅游“旅人”栏目介绍:

凤凰旅游面向全球发起“旅人计划”,邀请资深旅行及生活方式意见领袖入驻,向亿万用户分享你的极致旅行体验。如望参与,可将简历与作品发送至:all_travel@ifeng.com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标签:柏林爱乐乐团 1933年 1918年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