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航东航暂停与去哪儿网合作 因收到大量投诉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旅游搜索引擎“去哪儿”网管理层调整的同时,国内四大航空公司宣布暂停与其合作。 昨天,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发布公告,将从今天起正式关闭去哪儿网中国国航旗舰店。随后,东航也发出

旅游搜索引擎“去哪儿”网管理层调整的同时,国内四大航空公司宣布暂停与其合作。       昨天,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发布公告,将从今天起正式关闭去哪儿网中国国航旗舰店。随后,东航也发出了类似的公告。这是继南航、海航、首都航空、重庆航空后又新增两家航空公司关闭去哪儿网旗舰店。对此,去哪儿网表示“还是希望与合作伙伴更多地沟通”。

国航东航暂停与去哪儿网合作

国航公告称,近期收到大量关于去哪儿网的旅客消费投诉,内容涉及加价销售机票、擅自变更机票使用条件、多收退票或改期费用及航班时间变更不通知等内容,以上违规行为严重背离了中国国航的旅客服务理念,损害了广大国航旅客的切身权益。并决定自2016年1月5日起,关闭在去哪儿网的国航官方旗舰店,建议旅客通过国航官网和手机客户端购买机票。

对此,去哪儿网负责人魏小姐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机票部门的同事一直在与合作伙伴沟通,去哪儿网还是希望与合作伙伴更多地沟通,更多地合作。魏小姐表示,航空公司关闭旗舰店也许只是暂时性行为,还是有可能恢复的。其中,与海航合作暂停是因为刚好合作在2015年12月31日到期,因为没有谈好后续合作,海航方面没有续约。

有网友表示,之前在去哪儿网订机票,由于订错航班,便想申请退票。但去哪儿网表示“特价机票,只退基建燃油费,不退机票”,并且,去哪儿网表示这是代理商和航空公司的规定,去哪儿网不承担责任。

此前,南航、海航、首都航空(海航子公司)和重庆航空(南航子公司)等相继发布公告称,与去哪儿网暂停合作。理由都涉及去哪儿网加价销售机票、改签权益及费用等问题。对此,去哪儿网发布公告称,暂停合作的原因是由于在排序展示问题上没能达成一致。航空公司要求以时间排序,而去哪儿网要求以价格要素排序。并没有提及“价格公正及退改权益”一事。

记者体验

国航去哪儿网旗舰店特价机票难退改签

针对这一问题,北青报记者登录“中国国际航空—去哪儿网旗舰店”,发现“退改签规定”一栏的最上方,写有“温馨提示:因客票均有对应的使用条件,尤其是特价机票,退改签有严格的限制,甚至不签、不改、不退,请支付前务必仔细了解客票的退改签规定,谢谢支持!”

北青报记者在国航官网上随机选取了一张特价机票,2月8日北京至上海虹桥,国航官网为3折左右的价格370元,变更与退票规定为:起飞前变更费30%,起飞后变更费50%,起飞前退票费50%,起飞后不可退票。变更如产生票价差,需加收差价费用。而在去哪儿网国航旗舰店中,售价也是370元,退改签规定为“不允许改期、不允许退票、不可签转”。这意味着,一旦订票有问题,则无法退改签,机票只能打水漂。

文/本报记者温婧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