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拒绝假冒 中国十大天然温泉乡里的野趣


来源:凤凰网旅游

虽然中国温泉数量众多,但想要找一处像日本那样,能够放松身心、天人合一的泡汤胜地,实在不易。江南天池的室内温泉,设有各种不同功效的加料汤池以及私密性极强的竹林包厢温泉,也是是情侣、家人的私密聚会的上佳之选。

福建赤壁温泉

福建赤壁温泉

树木葱茏,飞瀑流泻,溪涧纵横,福州永泰县赤壁温泉并非处于温泉最集中的地段,但胜在景美泉清,也是一处稍显冷门的绝佳泡汤地。

福州赤壁温泉位于永泰县赤壁自然风景区内,占地面积一百余亩,倚着峭壁而建的温泉仅几处,泡汤人背靠温泉池,瀑布顺岩壁而下,冲刷着背部,就像有人在给你按摩。能承受水流强大冲击力的人,不妨离瀑布近一些,但并不建议直接呆在瀑布底下泡汤。

石汤在景区里较多,均由原石建造而成的,形状不一,但体积不大,一个汤池仅能容纳十余人。泉水中含有偏硅酸、钾、钙等十多种微量矿物质元素,对人体十分有益。峭壁峥咉、瀑布温汤掩映在山林翠木中,原石汤池坐落在山间平地处,独有风味。

赤壁温泉周边景点众多,大樟溪、赤壁峡谷、田头寮、斗湖天池等星罗棋布。泡完汤,身体舒展开,游客们也能登高望远,一览峭壁之惊险。冬天泡温泉,夏天漂山泉,赤壁这一个地方就能呈现。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葛岭镇赤壁村赤壁景区

青海药水滩温泉

青海药水滩温泉

上新庄药水滩位于拉脊山绵长的峡谷中,西久公路横穿而过,距县城鲁沙尔和塔尔寺15公里。滩中草木繁茂,温泉棋布,西南侧的山弯中有一泉眼,泉水自滩底喷发而出,汩汩有声,浓浓的硫磺气味弥漫在四周的空气中。

伸手入泉,你会惊讶于水质的柔软。等再拿出时,手上皮肤如同被丝绸拂过般细腻。

药水滩温泉的泉水为含氡重碳酸钙型,水中所含的矿物质有舒展心血管、调解神经功能及催眠、镇痛等作用,药用价值很高。

温泉地面温度达41℃,无需要任何加工和处理,就可饮用和沐浴。不用担心泉水含硫过重,虽然有些呛口,但是咽下后自有一屡草本的回甘。当地农民有人用这里的温泉水煮面条,味道异常鲜美。

从泉池出来,沿着青草滩上的小溪步行,便可看到在小溪两侧一串珍珠泉眼。在这里经常会有三五结伴的藏族姑娘,一个泉一个泉挨着洗下去,有时候还对某个泉眼虔诚膜拜。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玛脊峡谷内,近101省道

山东艾山温泉

山东艾山温泉

“古人凑石做池,蓄温泉以洁身”,艾山温泉是一处老汤,始建于明初。若想要享受高端的温泉服务,艾山温泉必会让你失望;但若是想看原始风貌,泡传统的石汤,这里完全可以满足你。

艾山温泉位于山东烟台地区栖霞市松山镇艾山脚下,占地面积2200余亩,毗邻艾山风景区,周边景物幽深,林、溪、泉、瀑、石、甸、湖都有,且盛产灵芝和艾蒿。

艾山的温泉在明朝的万历年间就有,温泉水采自地下2000多公尺处,正常水温52℃,热效应好,当时分为官汤、民汤和女汤三种,据称有很好的治病效果。新中国成立后,政府新凿三口温泉井,将水引进解放军一四四温泉疗养院,每年在院里接受温泉疗法的人很多。

而后随着艾山景区的开发,艾山温泉逐渐为人熟悉,这边多了不少养生为主题的温泉,主打中药泡汤的有6种:─当归泉、艾叶泉、人参泉、灵芝泉、薄荷泉、枸杞子泉。主打美容的有太极池、鱼疗池、牛奶泉、花瓣泉、红酒葡萄浴等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松山镇艾山汤村村北

  广东英德奇洞温泉

广东英德奇洞温泉

溶洞温泉在中国温泉界并不多见,英德的奇洞温泉算是一处。从广州出发沿着京珠高速行驶2个半小时,才能到达位于清远市英德望埠镇李屋村的奇洞温泉。

温泉区的溶洞宽敞森然,钟乳石、石笋等形态各异,或悬挂洞顶,或拔地而起,千姿百态。于洞内泡汤,闭目养神,间歇能听见水滴沿着石壁,沿着石笋边缘滑落,滴在水面。奇洞温泉区除了部分溶洞温泉外,还有许多特色的露天温泉,如望夫泉、阴阳泉、中药谷、瀑布泉、泡脚池等。

奇洞温泉的四周住了不少当地的人家,村子里的不少山腰都有“木质别墅”,像是东南亚或者客家风格的民居。这些屋子均用原始木料建成,能消除紫外线,室内光线柔和,室温宜人。其中不少能提供民宿服务,还有一些开发成了旅馆,来泡汤的人若赶不及回去,就可在这里留宿。

广东人大多不会亏待自己的胃,略显偏远的李屋村也有不少美食:本土的走地鸡,肉质香滑细嫩,有韧性,在奇洞温泉的餐厅就可以品尝到,经常会有客人打包回家;九龙豆腐,香甜滑嫩,是只有当地的山水才能磨制出来的味道。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望埠镇英德奇洞温泉景区内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标签:温泉蛋 温泉景区 温泉之乡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