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用出国不用签证 去趟天津就可以“假装在欧洲”


来源:凤凰旅游

最近几年,在经历了不少签证问题、行李丢失、飞机晚点的奇葩事件之后,去一趟欧洲简直成了实在让人心力交瘁的事。好在,中国还有这么一个城市,让怀揣着欧洲少女心的我来了一次曲线救国的旅行。

海河英迪格赋予灵感的激情

海河英迪格酒店

海河英迪格酒店在原德租界内新建11幢独立别墅,分为电影、海事、欧式各种主题。这并没有什么稀奇的,杭州法云安缦、南京颐和公馆都是这般规划和体量,而英迪格最打动人心的是建了一条地下通道,毕竟,北方的冬天并不适合提着行李从在户外赶路。这样一来就免遭风雨低温袭击,顺便解决了“泳池”这个精品酒店普遍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欠缺。

海河英迪格酒店别墅

海河英迪格酒店图书馆

天津德租界是近代中国两个在华德租界之一(另外一个是汉口德租界),同时也是天津的9个租界之一。该租界范围基本相当于现在天津河西区的大营门街道和下瓦房街道。日耳曼砂岩石砌小屋,红砖外墙,华丽圆顶,天花板上镶嵌的木板画,栩栩如生地描绘出20世纪初天津扩张时期德租界的历史故事。地面和地下沿用当年的威廉街,后缀以数字,在地下走的人要记清自己房间所在的街区。

大华客房——电影主题客房

我所下榻的大华客房是酒店的电影主题客房之一。大华影院是天津第一家精品电影院,由天津最早的房地产开发商、电影实业家库拉耶夫于1916年创建。房内以黑红为主色调,齐集电影院元素,比如天花板上的老电影影印照片,留声机样的台灯,象征戏院包间隔断的雕花屏风,老式电影院帘幕的红色则化身为天鹅绒面的床头板及躺椅。为了打造电影主题,设计师也是蛮花心思的,比如,除了床头灯和台灯有开关外,其他地方的灯光都靠感应,不放心的话可以通过关门来睡觉。听起来蹊跷,实行起来倒也不难,只是起初不太习惯要去找开关。

艾尔伯兹餐厅

作为洲际酒店集团的年轻品牌,英迪格被允许“不走寻常路”,艾尔伯兹餐厅黄色、绿色、红色和橙色的棉布椅子,还有同样色系的餐盘,包间里满眼的贵族紫,以及紫色替代了黑色的员工工服,绚烂之极,无时无刻不在刺激员工“赋予灵感的激情服务”。也因此,在英迪格看到的人群和大多数酒店不同,他们得接受宴会厅的不规则,要能够欣赏色彩的出跳,据说,从事设计和创意的人群很喜欢这里。

ADD:河西区解放南路314号(近琼州道)

TEL:022-88327682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