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梦想环游世界 现在我梦想带爸妈看世界


来源:凤凰网旅游

北石,28岁,2014年7月开始环球旅行,至今已走过48个国家。 他说:曾经我有个梦想是环游世界。而现在我有了另外一个梦想:带爸妈去看看世界。爸妈在哪,家就在哪!

北石,28岁,2014年7月开始环球旅行,至今已走过48个国家。

他说:曾经我有个梦想是环游世界。而现在我有了另外一个梦想:带爸妈去看看世界。爸妈在哪,家就在哪!

南极行: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如果有一天去到阿根廷,我会尽最大努力到南极去,那里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2015年年初,被问到最想去的地方,这是北石的答案。当时,27岁的北石刚刚完成中东非洲的旅行回到国内。

一年后,2016年1月18日,是北石的生日,也是他结束南极10天行的第3天。这次南极行,是他送给自己28岁的生日礼物,“如割肉般定了南极船票”。

北石在南极

对这次南极之行,他写道:“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感谢这场相遇,多年以后,仍会想起,我曾到达梦一般的地方。”

北石在南极

南极在他的心中是这一路他看过的风景中,记忆最深的。北石始终觉得南极的景致不是一两个词能够概括。它是一方世界,一方离我们太过遥远所以一旦碰触就深陷其中的世界。这个世界里,一切显得那么纯净透彻,虽然过于寒冷,却能将过客的心瞬间融化。“或许,这就是生命与自然若即若离的距离吧,这更是旅行教会我们的敬畏之心。”

南极风光

遇到生命的瓶颈裸辞去环球旅行

“一念起,千山万水。只要你想,你可以出现在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这是北石微信的签名档。而这抛开一切裸辞去旅行的念头又是怎么起的呢?

这个有着黝黑皮肤的帅哥说,大学毕业即在一家不错的公司有条不紊地工作,工作第4年的时候,感觉到一种瓶颈,这种瓶颈,不是说职位或是工作上的,是感觉到生命的一种瓶颈。

北石说:“每天朝九晚五的北漂生活让我感觉不到生命那种鲜活的状态,于是想要改变。也想起了儿时的那个环游世界的梦想,突然觉得是时候去做这件事了,我害怕年老回忆我二十多岁的时光时,满是各种表格和报告,我需要一些疯狂的事情来完整这段岁月。于是决定在自己26岁的时候去做一件到62岁都能回忆的事。”

对于这个想法,身边的朋友有支持有反对,而正是因为这样的意见不统一,让他意识到这件事的难得,越发让他想起开启不一样的人生。

就这样,2014年7月,26岁的北石,开始了生平第一次出国就联游13个国家、连续行走近半年的北纬30°环球旅行。

加德满都

北石在伊朗

北石在阿富汗

之所以圈定北纬30°,因为他觉得这是地球上非常神奇的地带——横穿四大文明古国,同时分布着大量的自然奇观如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底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未解之谜百慕大三角等等。所以想从这条纬线所在的国家看看这个世界的古老和现代,神奇和未知。

北石在撒哈拉

北石在埃塞

目前,北石已经完成这条线上的尼泊尔,印度,阿富汗,伊朗,以色列,约旦,美国,墨西哥等国家,的确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后续希望还能完成剩下几个北纬30°上的国家,实现北纬30°国度真正穿行。

旅行让我放下浮躁,学会谦卑收获自信

出生在一个双教师家庭,北石从小就是个乖孩子,好好读书,找一份好工作,按部就班,自嘲是典型的“中国乖乖男成长轨迹”。辞职旅行算是一种叛逆和颠覆,他希望用这种方式获得不一样的成长。

在近两年的旅行中,他见识了震前尼泊尔的贫瘠与美丽,伊朗的热情和善良,阿富汗的辉煌与刺痛,巴勒斯坦的爱与恨,瑞士的低调与优雅…“没有任何人能代替你去看世界。就像我拍出的照片,一定是我想让你看到的。只有自己去做了,才能真正感受这个世界的多元和精彩。”

肯尼亚动物之非洲猎豹

伊朗

阿富汗

旅行中还会遇到种种困难,在玻利维亚,北石的背包被偷,电脑、相机、钱,还有旅行7个月的所有视频照片资料,还有最重要的护照。

玻利维亚于北石而言是个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地方

回忆起那段难熬的日子,北石说:“我不知道何去何从,我开始怀疑一些东西,好在自己强迫自己坚强,迅速从难过中醒过神来,重新办理了旅行证,重新申请了签证,继续出发。我想这件事对于我个人旅行的意义太重要,它教会我承受、应对、坚强,更让我更加爱上旅行,这些生命中曾经难熬的时光,会成为我未来谈笑风生的故事,这就是收获。”

埃塞的孩子

在伊斯法罕遇见同龄人

辞职之前,他没有出过国,几乎不会说英语,但一路走下来,他写文章、拍视频,寻找自己的同龄人,记录各地孩子的笑脸,才发现他有潜力可以做这么多事。而看的越多越会觉得自己渺小,就会放弃浮躁和浮夸。

“有没有想过何时停下脚步?”

“想过,但确定不了。人生太多变数,我们总在计划和改变计划度过。所以,停下来,可能明天,也可能明年,也可能更远,反正人生都是在路上的。用顺其自然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我想,才能更好地收获快乐。”

下一个梦想:带着爸妈去看世界

一路走来,48个国家的旅行经历让北石变得更坚强无畏,但心中总有一处柔软地带,那就是父母。2014年裸辞去旅行,为了不让老人担心,北石选择了善意的谎言,谎称自己被公司派去了印度。他说,世上再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那一道。走过如此多的路,都不及回家的路。因此,2015年春节,他选择回家过年。那也是爸妈第一次知道他辞职的时间,彼时他已经完成了2014年的中东非洲旅行,他们惊讶,更多的是担心。

但至于支不支持,北石说,“没有父母会不支持自己孩子快乐,他们看到我在旅行中的快乐与自由,也默许了我的行为。所以才能在2015年去完成一次从亚洲到非洲,从北美到南美的大穿越。在此,真的很谢谢我爸妈。”

北石与家人在泰国

所以,今年春节,北石决定陪父母一起去泰国旅行。“泰国,带着爸妈旅行过年。这才是我所有旅行中最期待的时刻。”

相比一个人的旅行,一家人旅行需要做足攻略,从吃住行都要提前最好准备。但,“当看到父母开心的笑脸时,那种快乐是任何旅行都替代不了的”,北石说,让父母在我们的生活中一起快乐,这就是最大的意义。

曾经我有个梦想是环游世界,而现在我有了另外一个梦想:带爸妈去看看世界。爸妈在哪,家就在哪!

当我们,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向学校,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第一次离开父母去远方求学...

我们一直在爸妈的心里,可却离他们越来越远了。这个春节,多陪陪父母吧,也许从你离开那日起,父母就早已在心里默默算起你下次归来的日期!他们可以陪伴我们前半生,却不能陪我们走完人生全程。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标签:爸妈 环游世界 旅行的意义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