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吧!伊朗不得不去且让人恋恋不忘的6座城市


来源:凤凰网旅游

聊起伊朗,要从一部电影说起,一部包揽了金球奖和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A Separation》——一次别离。在电影开篇长达4分钟的长镜头表述后,低气压思考已经把人带去了伊朗。看过这部徘徊在现代与传统、道德与法律、诚实与谎言、婚姻与爱情、父母与子女、移民与留守间的电影之后,认定那强烈的道德和信仰感只会发生在还有道德和信仰的国家。真实的伊朗什么样子?去伊朗到底危不危险?如果你对伊朗很好奇,或者你的下一个旅行目的地就是伊朗,那你今天就赚到了!

亚兹德

亚兹德是沙漠里的城市,老城保留非常完整,民居的建造手法和结构和新疆喀什地区的民居极为相似主要景点有寂静塔、琐罗亚兹德神庙。寂静塔是琐罗亚斯德教徒死后的葬身之所。琐罗亚斯德教相信人的尸体会污染大地,教徒死后被送葬的队伍抬到寂静塔的坑中,鸟儿随即分食他的肉身。待到只剩下骨头,送葬的人会把骨头捡出来砸碎,并拌上其他粮食供鸟儿最终分食干净。寂静塔适合傍晚去拍日落,那时的风景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候。亚兹德像是神话故事里的城市,能赶上当地节日或者庆典,对旅游者来说是难忘的经历。

亚兹德

设拉子

提到伊朗被提及最多次数的应该算是粉红清真寺了,而粉红清真寺在伊朗的哪里呢?是的,在设拉子。设拉子是古代波斯帝国的首都,伊朗旅行必去城市,其中粉红清真寺更是伊朗最不能错过的景点之一。整个清真寺内部用色非常鲜艳,当阳光透过彩色玻璃窗进来后,投放在寺内的光芒五光十色,犹如万花筒。@haniye建议粉红清真寺9点之前去,因为早上光影最好,而且游客较少,能拍摄到最梦幻的画面。

粉红清真寺

波斯波利斯遗址

距设拉子一个小时车程距离的波斯波利斯则是波斯第一帝国的遗迹,历史古迹蔚为壮观。

设拉子还有类似我们的植物园的天堂花园,是当地年轻人聚集的地方,也是很多大学生的恋爱场所,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更鲜活的伊朗风情。设拉子附近有盐田,白天是一望无际白色,到了夕阳西下的时候,整片盐田会被渲染成紫罗兰色,也是一个补充的景点。

格什姆岛

@tricey煦比较推荐的伊朗旅游地则是格什姆岛,格什姆岛是波斯湾上最大的岛,整个岛都是世界自然遗产。一定要在冬天坐小船去红树林,出海看海豚,星之谷看地貌,还可以看到冒火的天然气田。格什姆岛上有个村叫拉夫特村,村民都是逊尼派阿拉伯人,衣服颜色很漂亮。岛的西南部分有一个接近正圆的大坑,从外围走到能看到盆地要整整一天。在岛上还可以尝到鲨鱼饭。在这里,不住一个晚上会是一种遗憾。按@ haniye的说法:“在伊朗,看人文要去伊斯法罕,看自然最好的地方就是格什姆”。

格什姆岛景色

看到这里,你心动了吗?最后,@haniye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在伊朗春节期间去伊朗,就是每年春分后数十三天,否则就会收到哪哪都是人的效果。此外,去伊朗的各种景点都尽量避开周五,尤其是去清真寺。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对伊朗也产生了兴趣呢?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标签:国王清真寺 gaz 伊朗文化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