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食光”不容错过的酒滋味


来源:凤凰旅游

常听人侃侃而谈日本美食何等美味惊艳,却甚少有人和自己分享,一壶日本美酒多么让人念念不忘。樱花入盏,春光正好。笔者潜入日本关西,揭秘日本食光不容错过的酒滋味究竟有哪些。

出来江湖混,谁还没几个朋友!之前醉娘一直都只是在写自己的旅游见闻,但是别忘了!作为一个颜值超高的旅行达人,醉娘的身边从来不缺美貌的小伙伴。因为小伙伴们每天聚在一起就是聊旅行、聊生活、聊美食,友谊的小船真是妥妥的不会翻。醉娘宣布出道怎能不拉几个漂亮姑娘“下水”。今天就先隆重推出醉娘闺蜜团里的一位漂亮姑娘——叶琳,看面相就知道微醺的她更美!

文:叶琳

叶琳

爱美食爱自拍的轻度酒精患者,最旅人美女旅行团成员,醉娘闺蜜团小分队。

常听人侃侃而谈日本美食何等美味惊艳,

却甚少有人和自己分享,

一壶日本美酒多么让人念念不忘。

樱花入盏,春光正好。笔者潜入日本关西,揭秘日本食光不容错过的酒滋味究竟有哪些。

拍摄于京都渡月桥

4月初的日本,樱花入盛,若是能遇上晴朗天,站在樱花树下,满身花影。

走在路上的和服女子

最美人间四月天。走在路上,随处可见穿着美丽和服的女子。和服的不同是区别日本女人是否结婚的一个重要标志,未婚女子的和服都为宽袖,后面系着蝴蝶结;而已婚女子的和服都为窄袖,后面系的像一个枕头。

樱花淡粉柳深青。草长莺飞的季节,沽一壶美酒叹美食,再好不过了!

河豚鳍烧酒鱼鳍焦香

贵宾礼遇饕餮盛宴

餐厅地址:大阪道顿崛難波1-1-13玄品ふぐ法善寺店

河豚料理,作为日本最古老的传统美食,一直被日本人视为礼遇贵宾的珍贵大餐。圆圆胖胖的河豚灯笼挂在店门前,这就来到位于道顿崛的一家“河豚料理专门店”。在日本,河豚市场是完全开放的,但管理严苛,大部分地区都有关于河豚食用的管理条例,河豚师傅也都是经过专业资格考试、持证上岗。

日本美食

在日本,最负盛名的河豚批发市场当属位于山口县下关市的唐户市场,这里是日本最大的河豚集散地,不仅可以看到河豚,更有新鲜的河豚料理可以品尝。

日本美食

作为河豚全餐的前菜,“河豚鱼皮冻”滋味十足。将加工处理过的河豚鱼皮用水炖,直至化解,再用纱布将杂质去除,静置于阴凉处待其成冻状制成,附小葱、酱油、萝卜泥为调料,入口十分爽脆。

日本美食

河豚鳍烧酒,由河豚鱼鳍晒干、烤制、入烧酒制成,喝之前侍者会用火枪燎一燎来挥发部分酒精,同时焕发鱼鳍焦香。啜一口进嘴里慢慢品尝,辣中有鲜甜。右手端起乘酒的小漆盒子左手扶杯,饮用河豚鳍烧酒的整个过程极富仪式感。

日本美食

昆布汤锅涮河豚鱼,掀起了“河豚全宴”的高潮。将河豚鱼片放入汤锅,鱼肉从晶莹透亮渐变至白色的同时,汤体吸收了河豚鱼中的营养而熬成淡白色。涮好的河豚鱼,在咬下的一瞬间口感近似蟹钳肉,含进口里细嚼又如脆肉鲩一般脆爽。

一杯清酒一口小菜

享受独处时光

餐厅地址:大阪府東大阪市高井田本通7-6-32源ぺい高井田店

一杯小酒一口精致小菜,鲜美刺身和日本请酒最配了

日本清酒

日本清酒,是借鉴中国黄酒的酿造方法而发展起来的日本国酒。据中国史书记载,古时候日本只有“浊酒”,没有清酒。后来有人在浊酒中加入石炭,使其沉淀,取其清沏的酒液饮用,于是便有了“清酒”之名。日本人常说,清酒是神的恩赐,清酒也是1000多年来,日本最受欢迎的佐餐酒。在日本全国有大小清酒酿造厂1500余家,其中著名的厂商为:神户的菊正宗、白鹤,京都的月桂冠,伊丹的白雪,西宫的日本盛和大关。

日本清酒

推荐一部美食与美酒共赏的电影——《和歌子酒》,女主角是一位孤独的美食家,喜欢在下班后独享一杯美酒一口小菜的惬意时光,“美美地吃完一顿,第二天就能满血面对难缠的工作啦”!每个爱与自己较劲的姑娘,都值得拥有这样美好的独处的时光。电影里各种“哪样小食与哪款清酒更般配”科普知识,对于快速扫盲了解日本清酒非常奏效哦!

梅子果香唤醒味蕾

千年流传私酿臻品

日本温泉

位于神户有马的兵卫向阳阁温泉,拥有700多年的历史。浸在独立私密的汤池里往外望,石子小路曲径通幽,竹林、野鸟相映成趣。

温泉美食

从汤池更衣出来,夜色已入浓。酒店特别安排了会席料理以飨客人,而梅子酒作为开胃菜的一部分精致亮相。梅子酒,是以梅子于蒸馏酒里长时间浸泡入味的一种浸泡酒,有开胃的功效,在传统日本饮食里,常作为开胃酒出现。

据史书记载,梅子作为江户时代的食物和家用药,在当时的日本农家广为种植,农家将短期内吃不完的梅子加工成梅酒用以保存。如今,梅酒已成了日本最流行的酒类之一,其品目繁多令人称奇。从口感分,可分为甜味酒、酸味酒、辛辣酒、余韵回味酒等。

梅子酒在日本广受欢迎,原因有二。首先,梅子是极易培育的果实。在日本,几乎家家都种有梅树,且都会酿造梅酒。春赏梅,而到了初夏梅子成熟的季节,便采摘了梅子酿几瓶消夏的果子酒。与此同时,梅酒的健康功效也不容忽略。梅子的营养成分(如苹果酸、苦味酸等)在发酵过程中融入酒里,每日喝一点,有消除疲劳、调整肠胃的疗效,是日本家庭常备的健康酒和常备药。

草莓大福

最后,给大家放两枚彩蛋!这个名曰“莓大福”的草莓糯米糍味道超棒:新鲜草莓同香软糯米一起化进嘴里,味蕾惊艳,让人瞬间酥软融化掉,只想和美好的春色化在一起。

日本年糕

年糕是日本的传统美食,也是迎接新年的必备食物。在日本,有很多售卖年糕的专门店。樱花入馔,不仅颜值爆表味道也很难忘。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最旅人”

醉娘和闺蜜们告诉你如何自在地玩转世界

 

编辑:向可卿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标签:本通 脆肉鲩 日本清酒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