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困?来一杯咖啡吧!京沪值得一去的咖啡小馆


来源:凤凰旅游

混沌地耗去一个上午却怎么也唤不起沉睡的神经?午餐之后马上又进入懒散的节奏?那么,来一杯咖啡吧!

假期之后免不了犯困的后遗症,混沌地耗去一个上午却怎么也唤不起沉睡的神经?午餐之后马上又进入懒散的节奏?那么,来一杯咖啡吧!

在乍暖还寒的清晨享用一杯暖胃的拿铁,或于天气渐暖的午后抿一口醒神的黑咖,都让人在繁忙的日常中找到一刻抽离的出口。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看那些值得一去的咖啡馆。

咖啡这种神奇的黑色液体,越来越成为人们的日常。不论是在家精心研究的手冲自制、还是独立精品咖啡馆的私享时光、抑或星巴克连锁品牌的习惯性依赖,只要手里这杯咖啡能让你在短短的一小段休闲时光里熨帖下来,那便是值得投资的私人享受。

享用一杯咖啡是日常生活里最简单的“奢侈”体验

除了入口的体验,从车水马龙的街头拐进一间能让时光减慢的咖啡馆,神奇的落差感绝对是咖啡爱好者心仪的另一部分。

一、北京

1.Cafe Flatwhite

或许你跟大部分人一样,最早是从星巴克处接触到Flatwhite,并记住了一个略微绕口的中文名馥芮白。如果只求提神醒脑,或许星爸爸会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想要喝一杯真正的Flatwhite,绝对有更好的去处。

Flatwhite的咖啡

在北京,有一家专门以Flatwhite命名的咖啡馆,早在2006年就把这杯在澳洲最流行的咖啡饮品带到了中国。比起如今大行其道的金属风、文艺范或怀旧感,Flatwhite就是一处简单又纯粹的咖啡屋。虽然已在北京开设13家门店,只要是看到了熟悉的标志,再推门进店,便能感受到新西兰家庭风格的温暖和随意。即便在北京最繁忙的商业街区,也可以来这里抓住些许悠闲时光。

Flatwhite的店面

虽然店面带着些许慵懒味道,Flatwhite对于出品的把控却丝毫不懈怠。从最早一家小小门店扩大到如今北京小有名气的咖啡品牌,Flatwhite难能可贵地坚持着自己的初心。拥有专门的咖啡豆烘焙工厂Rickshaw Roasters,得以让每个进店的客人喝到地道的新西兰flatwhite coffee。咖啡有着醇香馥郁的气息,简单不失精致的拉花,浓郁滑腻的口感让人一口下去便忍不住消灭掉大半杯,还要在嘴里咂摸回味一番。

咖啡豆烘焙工厂Rickshaw Roasters

除了咖啡,这里也有家味风情的餐点,食材谈不上名贵,但是绝对新鲜,似乎一口就能咬到澳洲阳光的绚烂和温度。面包来自咖啡馆独立的烘焙工坊,可以嗅到刚出炉的诱人香味,用来配一客原汁原味的汉堡,直把肚里的馋虫驯服得妥妥帖帖。

新鲜的食材

部分门店信息:

三里屯SOHO店: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院,三里屯SOHO,2号楼B1-239

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店: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

华贸集装箱店: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1号小广场

华贸中心店:北京市朝阳区华贸中心写字楼三层L315单元

2.Soloist coffee Co.

在北京,杨梅竹斜街是个值得一逛的好去处,这条不起眼的巷弄藏龙卧虎地立着不少小有来头的好店,人气日益火爆的Soloist coffee Co.便是其中之一。走着美式复古风格的双层咖啡馆,冷峻的水泥顶、斑驳的红砖墙、金属和木质的咖啡器具,还有悬空的单车、上了年纪的打字机……似乎每个角落都藏着些惊喜。

Soloist coffee的帅气店面

当然,作为一家合格的咖啡馆,店面的装潢都只能是锦上添花。Soloist coffee Co.主打手冲咖啡,拥有造价不菲的机器和高品质的豆子,坚持出品纯正风味的黑咖,绝不提供糖和奶,是苦咖啡爱好者的天堂。

高品质的手冲咖啡

地址:西城区煤市街杨梅竹斜街39号

3.双城咖啡酒吧

走进方家胡同,有一家咖啡馆是可以让你随性到脱了鞋盖上被子喝咖啡的地方。两个来自台湾的老板把这里布置成充满台味的小天地,对待顾客无不是温柔又热情,会根据客人各自的喜好推荐豆子。如果你愿意,还能要求调整咖啡的萃取方式,制作专属于个人的风味。

充满台味的小天地

除了手冲,这里的台湾茶也是特色之一。闲时踱来此地,小嘬一口走心的热饮,翻翻店里独具特色的台湾书籍和摆件,跟好友三五成群小聚一次,或者只是单纯地发个呆,也是让人艳羡万分的一档美事。

主打精品手冲和台湾茶

地址:安定门内大街方家胡同46号(近北新桥地铁站)

二、上海

1.Seesaw Coffee

与北京的Cafe Flatwhite有几分相似,同样也是主推澳洲的精品咖啡,从一家门店发展成小有名气的咖啡品牌。目前Seesaw Coffee在上海已经拥有几家门店,各家还会提供不一样的咖啡品种。比如愚园路主要提供哥伦比亚单品意式和名叫“蜂鸟”的拼配,而在芮欧店,则提供叫“长颈鹿”的拼配。

Seesaw Coffee

位于愚园路的Seesaw Coffee作为品牌的开山之作,外表看来再普通不过,走进一扇平常的黑框小门才发现别有洞天。咖啡馆兼具了老上海典雅的情怀和新魔都开放的步调,简约的黑白木三色,间或穿插些绿植挑动着整个环境的节奏。咖啡醇厚、拉花别致,往往会换来顾客最简单的一句话点评——“好喝”。如果愿意,还能搭配一份解馋的芝士蛋糕,如此就足以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了。

Seesaw Coffee

部分门店信息:

静安设计中心店:静安区愚园路433号静安设计中心8号101

芮欧百货店:南京西路1601号芮欧百货5楼

企业天地店:湖滨路150号企业天地5号大堂

K11店:淮海中路300号K11购物艺术中心B2楼

2.老麦咖啡馆

身处上海的咖啡爱好者,大概没有人不知道老麦。张扬的绿色门头,搭配个性十足的墙面,给人一种身处欧洲小镇的错觉。从一座老房子装修出来,延续美式的怀旧风格,招牌破旧那就任它斑驳,书柜上了年岁也随它垮塌。在这间被旧物包围的小屋里喝一杯咖啡,小心翼翼地踩上嘎吱作响的木头地板,人也能跟着沉浸于其中。

老麦的怀旧氛围

每一个来到老麦的咖啡客,大概更加迷恋这里的氛围吧。也不是说店里的咖啡不好,只是在上海这个从不缺品质咖啡的地方,这里的味道也许不会带给你太多的惊喜感,但依旧令人着迷。咖啡馆面积虽小,却富有灵性,随处都藏着主人从各地搜集回来的宝贝玩意儿,像是一个个值得聆听的故事,让来客的各色小情绪都有了一处安放之地。

来自各地的小物件

地址:徐汇区桃江路25号甲

3.明谦咖啡

与慢条斯理的老麦相比,同样大名鼎鼎的明谦咖啡更加专注和严谨。拥有自己专属的咖啡豆种植园,从生产采集到烘焙售卖,明谦描绘出一条完整的咖啡线。在这里,咖啡豆始终保持每周更换。除了为客人奉上一杯高品质的新鲜咖啡,明谦也设有专业的咖啡烘焙、冲煮和品鉴课程,所以在不少顾客眼中,明谦更是一家咖啡学院。

明谦咖啡

虽然对于出品有着挑剔而固执的坚持,明谦又是一个低调质朴、毫不张扬的地方,温馨柔和的灯光、干净舒适的沙发还有专业亲切的店员,都让这里成为“小酌一杯”的好地方。

明谦咖啡

地址:静安区奉贤路218号奉贤庭2楼

4.Alt Coffee

一家没有招牌的日式咖啡馆,特别的店面设置,临着杂货铺和面店,甚至让人联想到脏兮兮的形容词,可是却充满趣味。

Alt Coffee

来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豆聚集在这里,配合着日本松屋式的冲泡手法,一架古董烘焙机低调地坐在店里,是咖啡爱好者向往的地方。

Alt Coffee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吴淞路30号(近北苏州路)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标签:咖啡 北京 上海 馥芮白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