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心!内有高手!寻京城米其林大厨


来源:凤凰旅游

万众瞩目的《米其林指南上海2017》预计在今年下半年问世,现在上海几家热门餐厅必然是宾客如云,而假如你远在北京怎么办?馋酱来告诉你三个近距离接触米其林大厨的去处。

这段日子,餐饮界里最吸睛的消息莫过于:米其林指南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大陆!毫无悬念,这本餐饮红宝书将首站选在了上海,而万众瞩目的《米其林指南上海2017》预计在今年下半年问世。

现在上海几家热门餐厅必然是宾客如云,而假如你远在北京怎么办?馋酱来告诉你三个近距离接触米其林大厨的去处

文:馋酱

更多美味作品,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馋酱”,即可收取。

玩转蔬果的“植物料理大师”——波尔塔20西班牙餐厅

波尔塔20西班牙餐厅

在西班牙这个国度,人们似乎有着如何也挥洒不尽的荷尔蒙。如同地中海沿岸明媚的阳光,这里有英勇无畏的斗牛士、热血四溢的足球场、火辣奔放的佛朗门戈,当然,还有道不尽的西班牙美食。

餐厅环境

论起吃,西班牙人好像恨不得把周身热情尽数倾注于上,这里的美味拥有太多种可能性,厨师们层出不穷的新意赋予了当地美食鲜活的生命。米其林大厨Rodrigo de la Calle便是一个不得不说的“革命家”。人称“植物料理大师”的Rodrigo,凭着自己对蔬菜独有的理解和热情,在大快朵颐的西班牙味道里添上了一笔清新怡人的绿色。这一次,他来到了北京的波尔塔20。

米其林大厨Rodrigo de la Calle

出生在马德里的Rodrigo,父亲是农民,从小生活在蔬菜的环抱中,让Rodrigo自孩提时期起便耳濡目染。遍布世界各个角落的植物,无论是远在天边还是近在眼前,在Rodrigo的眼里都是值得研究的。在他看来,植物是大自然赐给人们最好的礼物。从种子到根茎,再上至花叶和果实,周身上下无不掩埋着独特的魅力,只待你去挖掘。

自然的甜菜头

在Rodrigo的厨房里,土地给了他什么,他就顺应着天意创作出什么。一道“自然的甜菜头”,食材既是原料也是盛器,人与天地因为食物的连接产生出更加亲密的关系。破土而出的“芦笋荟萃”,则是将大地孕育生命的瞬间定格在餐桌上。每一道作品,都把Rodrigo对美食和自然的感恩之情表达得痛快淋漓,好一个鬼才。

当然,西班牙的饮食国粹必不可少。标志性的西班牙海鲜饭,此刻正带着橙黄的色泽,躺在平底大锅里静静地诱惑着你。

TIPS: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体20号看台出口旁

电话:010-6508 2020

营业时间:午餐11:30-14:30

晚餐18:00-22:00

消费:人均407元

推荐| 西班牙海鲜饭、自然的甜菜头、芦笋荟萃、龙虾饭。

环境| 餐厅就坐落在工体的20号看台,一楼是落地窗,光线很好,坐在店里就能看到店外的绿植。通往二楼的楼梯上,挂满了皇马球员、国安球员、当红明星们在餐厅的合影。二楼有一个很大的牛头标本,是西班牙斗牛士的战利品。整体环境可以用“明亮舒适”来形容。

服务| 领班为外籍帅哥,一口流利的中文让人倍感亲切,整体服务热情得恰到好处。

交通| 工体院内停车位十分充足,建议提前查看好周边路况再选择出行路线。

其他| 餐厅有13个合伙人,不乏戴军、金海心、邵佳一、孙继海这样的文体明星。平时也会有很多文体界人士到店用餐,可以说是一家撞星率超高的餐厅。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