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秘中国最美雪村 吉林临江松岭雪村


来源:凤凰旅游

在吉林省临江市花山镇珍珠门村,有这样一个“山东村”——松岭,他们自称为“山东屯”。 20世纪30年代,日本侵占东北,为了大肆掠夺

在吉林省临江市花山镇珍珠门村,有这样一个“山东村”——松岭,他们自称为“山东屯”。 20世纪30年代,日本侵占东北,为了大肆掠夺长白山的矿产、木材资源,从山东等地招募了大量劳工,修建从通化经浑江到临江的铁路。后来,幸存的山东劳工汇合了一些陆续“闯关东”的移民,在松岭安家落户,在白山黑水间形成了齐鲁文化浓郁的山东屯——松岭雪村。

松松岭雪村

岭雪村地处临江市花山镇珍珠村,距临江市区西北部24公里,距珍珠门风景区5公里,屯区面积11平方公里,共125户村民,平均海拔900—1100米。

松岭雪村

该村以关东木把文化遗风而著称,农田耕种、山野菜采集及中草药种植为村民主要生产方式,民风淳朴,民居风貌多保持东北林区原生态。四季景色特色分明,春季山花烂漫,夏季翠绿温凉,秋季绚丽多彩,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美景如画每年吸引摄影、绘画爱好者纷拥而至。从而形成了东北最具特色的“闯关东”民居,用双手将一座荒凉的雪岭,建成了“春赏梨花、夏采山珍、秋观火枫、冬品雪韵”的诗画美境。

松松岭雪村

然而松岭的春天更是有迷人的韵味,每年的五月我早早的就预订了行程,生怕错过花期。来到松岭首先掬一捧花香,撒在额头,感受春天生命美丽的延续,同时感叹花期的短暂。顺着村头登山而上俯瞰整个村庄,美若仙境般的环境,让人有种久居下来的想法。松岭的春天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那错落有致的红顶屋和那花海缓缓流淌,在微风中拂过,涌动着花的波浪。感谢春的使者无私赏给我们那沁入心脾的馨香,每年来松岭赏一场花期,听一次春雨,花香在细雨里芬芳,歌声在春天里昂扬。掬一抹春色让生活充满梦想,捻一叶花香温暖我们的目光……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