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竟然有一个堪比瑞士的仙境 最美的季节到了!


来源:凤凰旅游

在中国,有一个地方足以秒杀瑞士,如画的草原、宏伟庄严的雪山,灿烂的花海,足以撑起仙境之说,让所有人都流连忘返!

“人间天堂”,”人间仙境’,“世外桃源”,瑞士人似乎对于生活有着极致的追求,雪山、湖泊、草地、牛羊,这里充满太多美好的事物,一切都如此浑然天成!

瑞士

但在中国,有一个地方足以秒杀瑞士,如画的草原、宏伟庄严的雪山,灿烂的花海,足以撑起仙境之说,让所有人都流连忘返!

伊犁被誉为塞上江南,这绝非浪得虚名,它是新疆的一块天赐宝地,瀚海中的湿岛,水源充足,物产丰富,四季分明,每个季节景色不同,层出不穷,几乎每个季节去都会又不一样的体会,伊犁旅游四季皆可。

伊犁

8月的伊犁此时牧区原野碧绿,百花织锦,而各种瓜果也已成熟上市。

昭苏油菜:7、8月的伊犁属于昭苏

昭苏

昭苏是每一个到达伊犁的游客所必去之处,每年7、8月,到了油菜花开的时节,昭苏高原便美景不断,漫山遍野开满了黄色的油菜花,向日葵花镶嵌其中,远处还有连绵的雪山,让人仿佛置身梦境之中,流连忘返。

夏特古道昭苏

昭苏

昭苏县古属乌孙国,历经沧桑留下许多古迹。富有传奇色彩的夏特古道,奇异壮观的木扎尔特冰川,吸引各地疗养者的夏特温泉,乾隆御笔的“平定准格尔勒铭格登上之碑”,以及古松参天,野花遍地、蜂蝶起舞的库勒柯尔德克水帘洞等名胜古迹。

昭苏

草原石人、草原土墩墓、和岩画是昭苏草原的三大奇观。

果子沟:伊犁第一景

果子沟

这里曾经是古时的丝路咽喉,如今被誉为“伊犁第一景”。沟内峰峦耸峙、鲜花竞放,即使只是坐在车里,望着车窗外的美景,便已经有在天堂路口左转的感觉了。

果子沟

果子沟的风景是不是不太像在中国,像在瑞士?新疆之美不亚于瑞士。果子沟顾名思义,野果不计其数,尤以野苹果、野杏子为多,春天到秋天,这里野花烂漫,果香馥郁。

果子沟

果子沟里有许多辛苦的放蜜人,在这里你可以买到非常好的山花蜜。由于山花种类多,所以这里的蜜不同于油菜花蜜,更加香甜。

赛里木湖: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因是大西洋的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所以被称作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赛里木湖

当你踏上这里的土地便会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赛里木湖就像一颗摧残的“蓝宝石”高悬于西天山之间的断陷盆地中,湖中群山环绕,天水相映。遥望远方,牧草如茵、黄花遍地、牛羊如云,构成了一幅充满了诗情画意的古丝路画卷。

赛里木湖

骑大马,吃肉喝酒发呆,最好包车前往并在赛湖边的蒙古包住一晚,这样才能真正体会赛湖的美丽。

那拉提草原:中国最美的空中草原

那拉提草原

那拉提草原位于新源县那拉提镇境内,这里充满山村的宁静与祥和。河谷阶地发育明显,山势和缓,坡度约11—12度,生长着茂盛的细茎鸢尾群系山地草甸。

那拉提草原

6—9月,各种野花开遍山岗,红、黄、蓝、紫五颜六色,将草原点缀得绚丽多姿。

那拉提草原

那拉提曾被称为中国最美的草原,这里不像内蒙古那种平原草场而是高山草场,有山坡,还有原始深林无法进入。据说越到里面越美,据说还有冰川呢!而整个草原可以玩的项目也很多~除了骑马,滑翔伞也很值得一试哦!

巩留县恰西:令人向往的人间仙境

巩留县恰西

塞外江南在伊犁,伊犁最秀是恰西。6月-8月是恰西风景区最美的季节,多彩绚烂的美景吸引的无数游客前来一睹她的芳容。

巩留县恰西

恰西风景区冬暖夏凉,气候宜人,背靠雪山,群山环抱,素有恰西山水美如画之称,有不少文人墨客为其咏和泼墨作画。主要景观有林海松涛、燕子桥等。

喀拉峻草原:山脊上的莽原

喀拉峻草原

原生态绝美摄影胜地,天堂景色不过如此!“喀拉峻”是哈萨克语,意思是“山脊上的莽原”,是典型的山地草甸。

喀拉峻草原

喀拉峻草原地势起伏和缓,视野开阔,5-9月碧草茵茵,夏季来到喀拉峻草原,如同步入花的海洋,暑气顿消,而且这时,特克斯县约20万头牲畜都转场来到这个世界上少有的一流天然草场避暑抓膘。

特克斯八卦城:世界上最大的八卦城

特克斯八卦城

八卦城是世界唯一保存完整的八卦城,相传最早是由南宋道教全真七子之一的丘处机布置的。被广为流传的特克斯城全景是航拍的,虽然城中心有50m高的观光塔,但只能看到二环内,游客是无法看到全景的。这里还是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城市。

杏花沟:绝美不似人间的深山仙境

杏花沟

这是一片中世纪遗留下来的最大原始野杏林,满山坡的野杏树,初绿的山坡被鲜嫩的、淡淡的粉色所渲染,定会让你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杏花沟

野杏花一般在4月20日左右开放,但遇到春季气温回升较快时会提前开放,花期一般为7天左右。

霍城薰衣草:“中国的普罗旺斯”

霍城薰衣草

霍城县薰衣草基地:每到夏天,薰衣草开花了,除霍城县三宫乡外,伊犁的薰衣草田还主要分布在伊犁河谷农四师的65团、70团、71团等。其中65团和霍城县三宫乡是国家命名的“中国薰衣草之乡”。

霍城薰衣草

每年六月中旬是薰衣草盛开的时节,但最佳观赏期只有一周左右,向往薰衣草花海的话一定要选好时机。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