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动物语言的芬兰帅哥和童话森林里的小秘密


来源:凤凰网旅游

芬兰的纬度几乎和阿拉斯加、西伯利亚相同,甚至有1/4的国土位于北极圈以内。想到这样的地理位置,你可能觉得芬兰会像《纳尼亚传奇》一样冰天雪地。当然,冬天的时候是这样的。但更多时候,这里完完全全就是一大片童话森林。

芬兰的纬度几乎和阿拉斯加、西伯利亚相同,甚至有1/4的国土位于北极圈以内。想到这样的地理位置,你可能觉得芬兰会像《纳尼亚传奇》一样冰天雪地。当然,冬天的时候是这样的。但更多时候,这里完完全全就是一大片童话森林。

文:张际

更多深夜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芬兰是欧洲森林面积比例最高的国家,全国70%的土地被绿色覆盖。因为纬度较高,大部分森林都以松柏科为主。著名的北大西洋暖流使得芬兰比同纬度国家温暖很多。大片的森林成了动物们的天堂,而地广人稀又是芬兰最大的特色之一。在这些童话森林里隐藏着芬兰最可爱的东西。

与其说他是位摄影师,不如说他是位魔术师。今晚深夜IN像的主角是个芬兰大男孩,而我们要讲述的森林童话就是由他创造的。尽管只有20岁,但他的读者几乎覆盖了这个国家主要报纸的1/3,更是有欧洲多家公司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他的神奇之处在哪儿?看了这些照片你就知道了。

赫尔辛基

Seurasaari是离赫尔辛基市中心非常近的一座小岛。乘巴士只要10分钟就能走进这片宁静的自然之中。这里也是一个很好的观察小动物的地方。这还是Konsta第一次在这里见到这种鸟,非常惊喜

赫尔辛基市

芬兰北部城镇Inari的极光。极光是很多人到芬兰旅行最不可错过的观赏内容之一。

赫尔辛基市

在开车去往Oulu的夜晚,Konsta发现了这只在月光下休息的小鸟。只要你认真观察,自然总能给人们惊喜。

Konsta Punkka生活在赫尔辛基,它是芬兰最大的港口,也是人口最多的城市。Punkka的大部分照片都是在赫尔辛基周围拍摄的,在都市里能找到这些地方去拍摄小动物是Punkka的特殊技能之一。

Konsta和松鼠的合影。和这些活泼的小伙伴一起拍肖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Konsta站在Pyh nattanen的山峰上,除了观察动物之外,走进自然总是能给他带来力量。

说他是位魔术师也不为过,因为他有能力和这些动物零距离的亲密接触。Punkka甚至自称为“松鼠语者”,因为他仿佛能和松鼠等小动物自由地交流和沟通。

还在上中学时,Konsta一到暑假就每天都会来到他秘密的松鼠花园。现在他在Voionmaa大学学习电影、摄影和媒体。他早就下了决心,要把拍摄自然当成是自己的职业。

赫尔辛基市

身披白色冬装的白鼬能够很好地在隐蔽在雪地里。有一些芬兰森林动物会在秋季脱去夏季外套,在冬天变成白色。白雪覆盖的森林乍一眼看去可能毫无生气,直到你注意到动物和鸟类留下的许多足迹。

赫尔辛基市

冰河期之后,这些罕见的内陆海豹被迫与海隔离,留在了芬兰最大的湖泊——塞马湖内。如今,它们早已适应了这一淡水家园。多亏了芬兰的保护性措施,塞马湖环斑海豹的数目最近增加到了300头,但仍属于频危物种。

赫尔辛基市

芬兰有着广阔苍翠的森林,美丽的波罗的海岛屿,被风吹扫的北极丘原和无计其数的澄蓝湖泊。鹿是芬兰非常典型的动物之一,在森林里见到它们需要一定的运气。

赫尔辛基市

优雅的白色大天鹅是芬兰的国鸟。天鹅和鹤成群结队从南部过冬地区返回,受到芬兰自然爱好者的由衷欢迎,因为这预示着期待已久的春天的来临。

说起Konsta和小动物交流的魔法,他毫不避讳。并且非常热情地说,其实谁都能做到。真正的秘密就是耐心。“就说松鼠花园吧,我已经来这儿有三年了,差不多能有一年的时间,我几乎每天都会来这,就是这样建立了小动物们对我的信任。就是这样我才有了现在的这些小动物朋友,比如,Snok,它是只松鼠,有时候它还会跑到我身上来,甚至会坐在我头上。”

学习一件事情一般都先从模仿开始。Konsta说,如果你也想喂松鼠,那最好从别人已经在喂松鼠的地方开始。“就比如我的松鼠花园吧,有很多老奶奶她们每周都要来这里好几次喂他们。这在野外是很难实现的,因此从城市里的公园开始会容易得多。”

赫尔辛基市

狗拉雪橇是芬兰的标志性旅游项目之一,也是人们走入森林、感受冬天的最佳方式之一。

赫尔辛基

在Tampere感受芬兰冬天的篝火。Tampere(坦佩雷)位于芬兰西南部,距首都赫尔辛基180公里,人口19万,是芬兰第二大城市。

赫尔辛基市

质朴而如画的山水为许多野生动物和鸟类提供了栖息地,其中包括雄壮的熊、狼、猞猁、鹰、鹤、天鹅,以及世界上最稀有的海豹。观鸟爱好者趋之若鹜地来到芬兰,观察这些在欧洲其它地方很难发现的物种。

赫尔辛基市

芬兰境内有1500多头熊,但很少有机会见到它们的踪迹,因为它们会离人远远的。几家经营野生动物之旅的公司组织游客前往芬兰东部森林游览,你可以在隐蔽棚里过上一夜,拍摄那些被特意放在那里的鱼腥或肉屑吸引来的野熊。

旅行中的拍摄往往都是时间很短,速度很快的。但Konsta每次走进自然中后,节奏都自然而然地放慢了。没有别人的催促,没有赶景点一样的焦虑,甚至没有人说话,只有他和小动物们无声的交流。

当然,喂小动物和拍摄它们又是完全两回事。越小的动物,运动的速度往往越快,而看看Konsta拍摄的这些照片,不难想象,这个20岁的青年在芬兰的自然中倾注了多少时间和精力才能换来大自然如此的信任。

现在,Konsta已经为他的松鼠及野生动物摄影开了专门的工作室。他也说会将这件事坚持下去,对自然保持关注和热爱。他说,只要你对自然倾注了爱,它也会慷慨地向你回馈。

赫尔辛基

深夜IN像 栏目介绍

当文人拿起笔来,文字就是有力量的!当摄影师拿起相机,那么影像也必将有力量!文人用文字写故事和心灵鸡汤,摄影师则用影像表达内心。每一张照片集结在一起同样可以荡气回肠、意犹未尽,每周二晚上9点钟,我们用影像讲故事给你听!更多深夜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