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可西里也将申报世界遗产 我国世遗总数全球第二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来源标题:我国世界自然遗产总数居世界第二可可西里将申报随着湖北神农架和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遗成功,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0项,继续保持世界第二的领先地位。其中,世界自然遗产总数增至11项,跃居世界第二,

来源标题:我国世界自然遗产总数居世界第二可可西里将申报

随着湖北神农架和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遗成功,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0项,继续保持世界第二的领先地位。其中,世界自然遗产总数增至11项,跃居世界第二,仅次于澳大利亚

记者从住建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国于1985年12月加入《世界遗产公约》,目前已成为全球世界自然遗产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50项世界遗产中,文化遗产30项、自然遗产11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景观遗产5项。

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章林伟在会上说,我国世界自然遗产事业的发展有效保护了珍贵的自然文化遗产和生态环境,也带来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各世界自然遗产地共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岗位9万余个,帮助当地社区完成道路交通项目180余项。2015年,各世界自然遗产地共接待游客1.8亿人次,为地方带来直接收入70多亿元。

章林伟说,下一步,住建部将加大保护投入,健全世界自然遗产地生态保护补偿政策,规范门票收入用途,保障保护管理经费需求。同时,加强世界自然遗产地保护管理状况的监测、督查和评估。

另据透露,青海可可西里将成为2017年我国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