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曼谷 这 5 家咖啡馆值得你浪费时间


来源:凤凰网旅游

欢迎关注 “大城小玩”直播,下载映客并搜索“大城小玩”(映客号130870474)  总能偶遇一些冷门却令人心满意足的咖啡馆。在永远是夏日的曼谷,开这样一家温暖的咖啡店,等待着遇到一些温暖的人,这应该也是很多人的梦想。

咖啡馆

总能偶遇一些冷门却令人心满意足的咖啡馆。

文、图(部分)| 小绿酱编辑| 小一

一个城市,总有观光客较难探访的地方,一些当地人的私人空间,或是他们认为并不需要到处宣传的小店。而在曼谷,幸运的是,大城小店(bund-shop)总能偶遇一些冷门却令人心满意足的咖啡馆,并好好享用那番情景。

曼谷基本所有的咖啡馆都提供单品咖啡和传统的意式咖啡。因为这里永远都是夏天,所以热咖啡和冰咖啡各占半壁江山。即使不喝咖啡,也有果汁、奶昔等冰饮。假如去曼谷,不妨到这5家冷门咖啡馆享受和美好的不期而遇。

Two Spoons Tale

光看拉花,就已满足了

咖啡馆

几乎所有人在去过Two Spoons Tale之后,都发声“希望自己家楼下也有一家这样治愈的咖啡店”。地处幽静,人潮却络绎不绝,慕名而来的当地人和观光客鱼贯出入其间,人气指数可见一斑。

曼谷夏日午后的火辣和懒洋洋实在太需要一杯咖啡来治愈人心。一进门就看到一侧的落地玻璃窗,一想到可以在这看着路人放空,然后打个盹儿就觉得满心喜欢。在这个偏日式风格的小空间里,所有人几乎是围着吧台,随时随地都能和咖啡师闲扯一两句。

咖啡馆

这间咖啡店的必杀技当然是萌到飞起来的3D 拉花,这里的咖啡师会根据对客人的感觉和当下的心情,随性拉出个小猫、小熊、小兔......再搭配上一边带着笑脸的多肉植物,爆棚的少女心哪里抵抗得了这样的撩法?纷纷感叹:“光看拉花,我也就满足了!”

咖啡馆

只见大家赶紧手捧咖啡各种拍照,根本舍不得喝。此外,清一色的原木桌椅也让整间咖啡馆好似小木屋般亲切温馨。店里还提供了好几种可爱指数破表的甜点,让它无疑成为这一区上班族的治愈能量来源。

咖啡馆

时间:周一至周二休息

周三至周五12:00-20:00

周六至周日11:00-20:00

地址:55/626 Sukhothai Ave 99,SoiChaengwattna Pakkred 33,Bangpood,Pak Kret,Bangkok

Featherstone Bistro Café &Lifestyle shop

让人想住下来的古着空间

咖啡馆

这家店简直就是童话故事里的小木屋,一切都美好地让人不忍心打破它的宁静。推门而入,立刻被咖啡香气暖意侵袭。店员们一边忙着煮咖啡,一边微笑点头迎接。

越往里走越是别有洞天,像“家”一般的房子里,店主收藏的复古老物件与生活杂物随意置放,甚至会别出心载的将废弃的物料,妙手装扮。旧旧的桌椅似乎诉说着朴素却温暖的日常。带着点时间的印记混搭与簇新的事物中,层叠出新与旧的交融。

咖啡馆

来自全世界的咖啡豆在店里烘焙而成,店员悉心介绍各种咖啡豆区别,并可以先试闻咖啡豆的味道,经过一系列对咖啡世界的认知与了解后,下定决心点的咖啡基本就是自己想象中的咖啡本味了。

咖啡馆

煮咖啡间隙能亲切又不显刻意地撩起话题和客人热切聊天,这样舒缓的气氛绝不会让人想急吼吼地匆忙打包走人,相反让人有种想住下来的感觉。这间古着味十足生活方式空间,吸引了也不少外国人拖家带口地来此闲逛、添置。

咖啡馆

店主希望自己的咖啡店不那么循规蹈矩地制作咖啡,而是真正呈现独属于自己的鲜明风格。比如这里的Espresso粘稠、厚重、慢悠悠,这里的咖啡师更注重口感更胜于滋味。因为,液体与口腔产生的独特反应才是最迷人的体验。

时间:10:30-22:00(周二休息)

地址:60 Ekamai 12,,Bangkok

Small Talk cafe &hangout

只是坐一坐,身心都能得到放松

咖啡馆

这间咖啡馆虽然位于曼谷,却从里到外都透露着清迈的轻松悠闲。买上一杯手冲咖啡,然后在花园找块木椅随意坐下晒太阳抖腿,也是打开曼谷的另一种方式。

庭园内栽种着许多绿植乔木,头顶恰是油油绿荫与穿透树叶罅隙的温煦阳光。尤其从咖啡店敞开的大窗户望出去尽收眼底的美景。花园会随着时间和季节的推移,每分钟都展现出不同的动人姿态。难怪有人说,在这样的环境中,即便只是坐一坐,身心都能得到放松。

咖啡馆

即使天气很热,我还是愿意坐在室外的院子,感受光影在身上的温暖抚触,这样的时光如涓涓细流般,沉静、流动且美好。

咖啡馆

店主认为,咖啡的风味是多种多样的,苦并且又带着甜,就像人生一样,是他们想要继续下去的理由。在喝咖啡的同时,配上自制的面包,在一个让人感觉心情好的空间,这才是他们当下最想做的事。

咖啡馆

在永远是夏日的曼谷,开这样一家温暖的咖啡店,等待着遇到一些温暖的人,这应该也是很多人的梦想。

时间:10:30-22:30(周一休息)

地址:Bangna,Bangkok

Clear Story

北欧小店的简洁利落

咖啡馆

光听Clear Story两个字就有种轻快音乐的意境。整间咖啡店以白色为基调,通透而宽敞的用餐空间总是充满阳光,有如北欧小店的简洁利落。一席黑色围裙着装的店员们纷纷忙碌着,平时喜欢坐在坐在落地窗前的吧台,一个人发呆看书晒太阳,这样不受干扰的安静实属难得。

咖啡馆

这间位于街角的咖啡店的魅力,在于大家平日里能够随意喝一杯咖啡、读一份报纸的街区简餐食堂感,商务人士、艺术家、亲子等不同客群都可在此体验到通透与舒适,然后买一包好豆子带走。

咖啡馆

当然,咖啡无论手冲还是意式,总是让人满意,点上一杯拿铁,醇厚口感里体会到的完美牛奶比例定会令你难忘。

咖啡馆

进门处的吧台倒是方便了行色匆匆的路人外卖,这种感觉恍如从熟悉邻居窗口取走一杯清晨通勤途中的热饮。买完咖啡,忙时带走,闲时不妨就靠在窗口晒晒太阳无所事事,和爱音乐的咖啡店老板搭个讪。

时间:8:30-19:00

地址:180 Srinakarin Rd.,Bangkok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