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赴柬埔寨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个地方这么近那么美


来源:凤凰旅游

柬埔寨位于亚洲东南部的中南半岛南部。东部和东南部同越南接壤,北部与老挝相邻,西部和西北部与泰国毗邻,西南濒临泰国湾。湄公河是境内最大的河,中部平原约占领土总面积的一半。柬埔寨面积181035平方公里,

柬埔寨位于亚洲东南部的中南半岛南部。东部和东南部同越南接壤,北部与老挝相邻,西部和西北部与泰国毗邻,西南濒临泰国湾。湄公河是境内最大的河,中部平原约占领土总面积的一半。

柬埔寨面积181035平方公里,人口1143万,有20多个民族,其中高棉族占80%。佛教为国教。柬埔寨官方语言是高棉语,法语和英语使用也较为广泛。柬埔寨的货币是瑞尔。柬埔寨虽然落后但不封闭,开始成为投资者关注的地区,旅游设施虽然较差,但服务态度友好。

大多数人对柬埔寨的印象,来自于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吴哥窟。柬埔寨看似纯朴、落后的景象之中,存留着"波布红色高棉政权"时代所遗留下来的景象,同时保留着法国殖民地的法式风味。就是这样充满着强烈对比的人文风情,以及柬埔寨特有的风土景致,再加上吴哥窟无与伦比的的历史遗迹,为游客留下了视觉与心理上的巨大震撼,正因为这种融合了神秘、历史、淳朴的感动,使得柬埔寨深受欧美、日本旅客的喜爱。 

1858年,一个追逐蝴蝶的男人,亨利·穆奥(法国生物学家)在原始森林中无意间发现宏伟惊人的古庙遗迹,从此开启了通向吴哥文明的大门。他说,”此地庙宇之宏伟,远胜古希腊、罗马遗留给我们的一切,走出森森吴哥庙宇,重返人间,刹那间犹如从灿烂的文明堕入蛮荒”。 植物接管的古老城市,在热带雨林中若隐若现。 那是辉煌的吴哥文明的遗迹。其中千年的高棉微笑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好奇的目光。 雨林吞噬着城垣断壁,青苔在石雕上漫步,人们雕刻时光的决心被自然无情的征服,一切淹没在神秘的雨林中。 《古墓丽影》选择了吴哥,传达神秘讯息。《花样年华》中梁朝伟选择吴哥的树洞,掩埋心中的秘密。我们选择吴哥,窥看那尘封的古老文明。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