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张图了解国外“用餐礼仪”用餐礼仪 出国旅行不尴尬!


来源:凤凰旅游

不同国家有不同国家的风俗,在餐桌礼仪上更是如此。在一个国家被视为是文明的用餐习惯,在另一个国家却可能被当作是野蛮人。因此为了避免尴尬或者冒犯同桌客人,你在出国前了解一些基本餐桌礼仪将是很有必要的。 法

不同国家有不同国家的风俗,在餐桌礼仪上更是如此。在一个国家被视为是文明的用餐习惯,在另一个国家却可能被当作是野蛮人。因此为了避免尴尬或者冒犯同桌客人,你在出国前了解一些基本餐桌礼仪将是很有必要的。

法国

法国

吃饭的时候不要把手放在腿上,要把双手都放在桌面上。尽管你的双手可能没有在使用餐具,但是要别人看到你的手是一个礼貌的行为。

德国

德国

不要用刀切土豆,而应该直接用叉子叉着吃。如果你用刀切土豆,意味着你觉得土豆还不够熟,用叉子叉着吃你才能尝到鲜嫩多汁的土豆。

西班牙

西班牙

不要吃完饭就溜之大吉,而要享受“饭后闲聊时光”。板鸭人民喜欢在饭后喝杯茶、消消食,慢搭斯里才是板鸭的生活节奏。

英国

英国

吃莴苣的时候不要使用餐具,直接用手指蘸酱吃,那叫一个嘎嘣脆。这是英国的传统吃法。

匈牙利

匈牙利

不要边喝啤酒边干杯,甚至最好都不要喝啤酒。因为在1848年匈牙利革命被奥地利镇压后,奥地利士兵喝啤酒庆祝,此后,匈牙利就禁止喝啤酒庆祝。这一传统延续至今。

墨西哥

墨西哥

不要用刀叉吃鸡肉卷,直接用手。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抓住鸡肉卷的头部,然后大快朵颐,这种吃法才地道。

格鲁吉亚

格鲁吉亚

在传统晚宴上,不能啜饮,而要一干而尽。

日本

日本

不要把筷子插在饭上面。只有在佛事上,供奉给死者的米饭上才能插筷子,这被认为是很晦气的事。

韩国

韩国

不要单手接菜,而要用双手接。这是更尊重人的表现。

泰国

泰国

不能用叉子将食物送到嘴里,只能用勺子来吃饭。勺子才是主要的进餐用具,叉子只是用来把食物推到勺子里。同样在泰国也不用筷子,除非是在吃碗装的中餐时。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