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直播预告:走进香港深水埗 光顾港剧同款的传世老食肆


来源:凤凰网旅游

本期赏味直播,凤凰网旅游邀请到深圳晚报的美食主编、中华小姐叶琳,带着大家走进九龙半岛深水埗,穿梭于林立的楼群间,探访一间间比老港片还要老的香港大排档,迷失在撩人的港味里。

还记得周星驰经典的《食神》电影里,落魄潦倒的食神星爷被大姐大一碗叉烧饭拯救,之后又率领着“撒尿牛丸”大军,立在老旧却颇有味道的食铺前一脸奸诈地笑。或者是《窃听风云》里,司马翔和罗敏生在大排档一面打边炉,一面聊着神通广大的地主会。

这些港片里的细枝末节或许没办法尽数清楚,可是一幕幕食在江湖的大排档场景,却让人过目不忘。个中缘由说不清也道不明,但这便是香港老食肆最大的魅力之所在吧。

本期赏味直播,凤凰网旅游邀请到深圳晚报的美食主编、中华小姐叶琳,带着大家走进九龙半岛深水埗,穿梭于林立的楼群间,探访一间间比老港片还要老的香港大排档,迷失在撩人的港味里。

凤凰网旅游【赏味】已开启直播视频+图文模式,来跟凤凰网的编辑和好吃的小伙伴们一起遍尝美味、实时互动吧!更多直播回顾,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赏味”即可收取。

电影《食神》

老旧的高楼被竹架包围着正在翻新,唐楼前的某个老食肆早已排起了长龙,位于九龙半岛的深水埗,是香港的华人老区,也是味美价廉老食肆扎堆集中的地方。对于在深水埗的食物而言,光阴不过是褪色的绿帆布和生锈的大招牌;入口时氤氲在嘴里的气息,是香港老饕们最熟悉的味道,更是他们最怀念的生活。

港剧里的香港老食肆

在深水埗的大街上,至今还充满着上个世纪的怀旧气息。贴着马赛克的墙壁、白绿方格花纹的地板、褪色的食肆招牌。这里的一切都是过去岁月的见证,承载着平价地道的香港味道,还有生动的市井生活。

深水埗大排档

这里也是香港卧虎藏龙之地,叶问于上个世纪中期赴港,生活未能安定时便是在深水埗扎根,开始咏春班的工作。那么这片充满着江湖气息的大牌档之间,是否也藏着侠肝义胆的传奇故事?

直播预告

开播时间:2016年8月24日(周三) 15:00

直播内容:走进深水埗,探访那些比老港片还老的大排档

想要加入我们?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提前占座!

深水埗大排档

如果你想一起探个究竟,或者直接被预告馋到了,不如加入到我们的直播,和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吐槽,欢迎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加入我们,或者可以下载我们客户端【凤凰新闻】并订阅【旅游】频道,开启全程围观直播模式。今天天(周三)15:00,咱们不见不散!

更多直播回顾,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赏味”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