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寻千年苗乡文化 走进重庆彭水蚩尤九黎城


来源:环球网

在微雨连绵的群山中,有这样一座城:它承载了苗族人千年的梦想,将蚩尤奉为先祖,将九黎部落联盟视为先民……它就是坐落于重庆彭水的蚩尤九黎城。旅游核心区包括标志门楼、九道门、九黎宫、九黎部落、北斗七星神鼓亭、苗王府、蚩尤庙、禹王宫等,休闲娱乐区包括九黎文化广场、戏楼等。

蚩尤九黎城

【环球网记者刘瑞莹】在微雨连绵的群山中,有这样一座城:它承载了苗族人千年的梦想,将蚩尤奉为先祖,将九黎部落联盟视为先民……它就是坐落于重庆彭水的蚩尤九黎城。

蚩尤九黎城

苗族的族源当可追寻到“九黎”和“三苗”中的人们共同体或部分先民。“蚩尤九黎”是苗族最早的先民,作为‘华夏三祖’之一的蚩尤是九黎部落联盟的首领。传说其面如牛首,背生双翅,是牛图腾和鸟图腾氏族的首领。

蚩尤九黎城

设计师李宏进被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称之为设计鬼才、现代鲁班,他在现场考察后,称这座山有龙脉,于2013年开始设计,作为重庆唯一以苗族为主体民族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彭水为蚩尤建了一座城——蚩尤九黎城,以圆苗族人千年的梦想。

蚩尤九黎城

旅游核心区包括标志门楼、九道门、九黎宫、九黎部落、北斗七星神鼓亭、苗王府、蚩尤庙、禹王宫等,休闲娱乐区包括九黎文化广场、戏楼等。

蚩尤九黎城

据讲解员介绍,蚩尤九黎城的建筑里,有三项苗族文化建筑世界之最——将军柱、九道门和接龙堂。

蚩尤九黎城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