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后院狂欢趴 旁边柏林墙 见过这么酷的酒店嘛?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声鼎沸中,我们走入 “柏林墙公园”,很快被人潮稀释,无法确定可以从集市的哪一个片区开始逛。

我爱柏林!全球最酷的城市之一,其实我都想把“之一”拿掉!七年后,重访柏林,柏林的混杂,不羁,硬核的感依然强劲。在这样的柏林,无疑不缺少各种炫酷吃喝玩乐的地方,而今天想说的是一家离著名的柏林墙和最大的夜店以及最出名的德国集市都不远的——Michelberger Hotel(柏林米赫尔伯格酒店)。

文:张朴 部分图片摄影:张朴

体验“东柏林”的绝佳酒店

柏林米赫尔伯格酒店恰恰坐落在以前“东柏林”区域:Friedrichshain,乘坐U1抵达终点站Warschauer,过街就是米赫尔伯格酒店。从酒店步行五分钟,是著名的“East Side Gallery”,保留下来的一段柏林墙,是初访柏林的你必须要去的地方。东柏林和西柏林曾经一墙之隔,两个世界。随着时间的推移,历史被淡化,剩下的满墙涂鸦彰显出这个城市的独立性格。

柏林墙

在今天,在柏林墙附近的这个区域,比其他地方有着更加潮流先锋的设计感。坐落在这个区域的米赫尔伯格酒店是由德国著名产品设计师Werner Aisslinger操刀完成了的设计和改造。酒店的整体风格兼具商务和家居的双重性,又保留了原始的工业感觉。在贯彻了设计团队环保理念基础之上,喜欢使用简洁线条感装饰。从各地搜罗来的北欧古典家具点在房间中,营造整体的柏林时尚先锋感。

柏林

设计师把以前的工厂建筑改造成为这家酒店,每一间房间的空间都很高挑,采用了“跃层”格局。进门底层是客厅,工作室,洗浴室,二层是“榻榻米”卧室。酒店一共119间房,却拥有不同主题。比如宿舍主题,图书馆主题,船舱主题,以及度假主题的房间。

柏林

入住的时候,一位典型柏林男生在前台富有魅力地介绍了酒店的规矩,此刻,若有留意会发现进进出出的都是时髦的旅行者。大堂和咖啡厅简餐馆连着,靠着大街休息室,有舒服的沙发,以及满是图书的装饰,最有趣的是休息室的吊灯,灯罩是用杂志和书做的,让人觉得柏林就是这样充满了嬉皮与奇思妙想的城市。

柏林

最棒的就是米赫尔伯格酒店的院子:courtyard!无论是下午,还是夜晚,各有风情。在柏林,“院子”(Hof)文化应该是具有代表性的一种文化样式吧。柏林总有像米赫尔伯格酒店这样造型的房子,有些是在东德时代的老房子,显得更加结实,功能性也更强。被改造后,院子就被利用起来,成为大家聊天,聚会的场所。在米赫尔伯格酒店的院子,还会时常举行小型的音乐会,兼具演出场地和酒吧的双重功能。

柏林

阳光好的时候,在院子里吃午餐,聊天,慵懒躺在沙发上,感受夏日柏林。到了夜晚,酒店请来DJ,音乐从室内一路响到院子,情绪跟着夜色一点点浓烈起来。著名的柏林夜店和cult文化集大成者:Berghain就在酒店不远处,走路过去,只要二十分钟。

柏林

此外,酒店的餐厅特意为大家提供有机餐食,价格也很合理,大概10到15欧元左右。这些有机食材是酒店从郊野Brandenburg的农场直接采购的。

逛逛柏林最大的周日集市

在米赫尔伯格酒店的院子待够之后还能去哪儿?当然——柏林最大的周末集市不容错过。市集坐落在Prenzlauer Berg区的“柏林墙公园”(Mauerpark)内。在冷战时代,Prenzlauer Berg是一段柏林墙分割之地,充满了死寂味道。如今的Prenzlauer Berg是一块安静的住家区域,楼下有不错的咖啡馆,餐厅,住宅区周围有很多值得逛的时装店,书店等,是我非常喜欢的柏林一区。墙倒之后,曾备受冷落的“Mauerpark”(柏林墙公园)一下子在周日变成了超级大的二手集市。

柏林

刚好遇到有一个周日,所以一大早奔赴Mauerpark集市。遇到夏日大好的晴天,下车,还未到公园集市,就看到公园入口处,街头艺人自得其乐地表演,自弹自唱,如若不献上歌声加上鼓点,也能在公园外秀一下肌肉,或玩玩魔术。其实,在周六夜晚玩得很high的柏林人,或者宿醉不归的人,一早就会来到周日集市,继续在这里享受周末的放纵时光。

柏林

人声鼎沸中,我们走入“柏林墙公园”,很快被人潮稀释,无法确定可以从集市的哪一个片区开始逛。但味蕾是最佳导游,我直奔集市中央区域的食物区。这里汇集了包括德国烤肠,越南春卷,土耳其烤肉,日本寿司,韩国拌饭,英国炸薯条等零食摊位,可以一路吃开来,吃饱了再去集市淘宝。

柏林

味蕾打开,来了精神,开始随意在公园集市中穿梭。在这里,有青年艺术家们自己创作的文艺作品,自己制作的T恤,有着有意思的图案,遇到喜欢的店主,还可以和他们聊聊天——这是我喜欢周末集市的地方,混杂,多元,交流顺畅,不装B,也不卖弄。当然,这是柏林最火爆的周日集市,因此包罗万象,比如可以淘到旧的相机,精明的土耳其和波斯移民总是可以从城市的角落收集到古着孤品,陈列在集市上,特别招摇,要价也很高,对于普通的旅人来讲,怕上当也就是看看而已,真正吸引我的还是当地艺术家和青年人“练摊儿”的那些货,很多文创品,以及好看的手工首饰,都是富有设计感,值得讨价还价入手的好货。

柏林

在周日集市逛了一个上午,我在旧家具和旧家居用品区域,一直无法挪动脚步。对于我这样热爱家具和生活杂货铺的人来讲,柏林墙公园集市真是天堂,那些二手的旧家具,富有风格和设计感。至于咖啡杯,杯碟等,有着好看的花纹,更是我爱不释手的货品,我反复摩挲这些打上了时间痕迹的生活用品,盘算包里还有多少现金。

柏林

在这些家具区域闲逛,惊奇发现,就连老照片也成为可以淘选的东西,在连续逛了两家旧物摊后,选了好几张喜欢的黑白老照片,有一些是上世纪30年代的老照片,不仅透露出德国的历史感,相片上的人物打扮经典时髦,是相当好的收藏品。

柏林

特别喜欢那些以前实验室用过的瓶瓶罐罐,买下来放到咖啡馆,或者是有意思的小店里,绝对是非常独特的点缀,无奈怕行李超重,我最后就买了一套咖啡杯加面包碟,一套下来12欧元,也算是价格适中的二手货品。

柏林

在公园另一边有一个露天的剧场,偶尔传来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夏日的热浪混合了柏林年轻人的一种活力和躁动,使得这个周日集市本身就成为了一个巨大的舞台,即便是不买旧物,遇到那些千姿百态的柏林人,也是来这个“柏林墙公园”集市最大的收获吧!

作者介绍:张朴,生活方式,旅行与城市文化作家,挪威奥斯陆大学媒体学硕士,曾在伦敦BBC中文部工作。出版文集:《孤独要趁好时光:我的欧洲私旅行》,《香港的前后时光》,《仿佛,一场告别》。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