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旅游胜地撞上地震 致命诱惑能否阻挡你前行?


来源:凤凰旅游

日前,意大利中部与缅甸中部的旅游胜地分别发生6.2级和6.8级地震。在此之前,日本、四川雅安、高雄、尼泊尔等国都发生过损失惨重的大地震。这些你曾经想要去旅行的城市,在受难前。

日前,意大利中部与缅甸中部的旅游胜地分别发生6.2级和6.8级地震。在此之前,日本、四川雅安、高雄、尼泊尔等地都发生过损失惨重的大地震。这些你曾经想要去旅行的城市,在受难前。很多发生过地震的地区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风光绮丽、引人向往,但是同时又位于地震多发带。面对这些“致命”的诱惑,你的脚步还会勇往直前吗?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阿尔贝托·巴贝拉宣布:为了悼念意大利地震中的受害者,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将取消原计划在沙滩上举行的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晚宴和鸡尾酒将会取消,以表示对于地震受害者的尊重。

1、意大利

日期:2016年8月24日

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6级以上地震,并伴随多次余震,首都罗马震感强烈,中部城镇阿马特里切半个城镇被毁。

此次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距离拉奎拉市48公里,距离罗马113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称,地震震级为里氏6.2级。阿马特里切遭到了严重破坏,该镇镇长塞尔吉奥·皮若吉表示,情况“令人震惊”,“半个镇子已经不复存在”。

阿马特里切(意大利语:Amatrice),是意大利列蒂省的一个市镇,知名的夏季避暑地,以“Sugo all'Amatriciana”意大利的经典酱汁闻名于世。

意大利

2、日本

日期:2011年3月11日

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海下10公里。东京有强烈震感。地震引发的海啸影响到太平洋沿岸的大部分地区。地震造成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4号机组发生核泄漏事故。2011年4月1日,日本内阁会议决定将此次地震称为“东日本大地震”。

福岛是日本东北地方南部的一个县,位于福岛中部的“中通”被东面的阿武隈高地、西面的奥羽山脉夹在其中,由被大致呈南北走向的并列的三大山地分割成三个地区,有起伏变化的山地、复杂的火山地形和大大小小的湖沼群等,自然景观资源丰富。东部的浜通地区位于靠近太平洋的一侧,气候温暖宜人,一年四季盛产各种水果,被称为“水果的王国”。

日本

3、缅甸

时间:2016年8月24日

缅甸中部发生的6.8级地震导致至少4人死亡,著名历史都城蒲甘的185座古代佛塔被毁。

蒲甘共有2200多座古代建筑,包括公元10至14世纪建造的佛塔和寺庙。近年来,有许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进行了整修。蒲甘是缅甸重要的风景区,从这里可以纵览佛塔寺庙,又有壮阔的伊洛瓦底江相映,夕阳时分景色尤其壮美。

缅甸

4、中国四川雅安

时间:2013年4月20日

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震中位于芦山县龙门乡,震源深度13千米。余震总数为117个,3.0级以上地震15个,其中5.0-5.9级地震1个,4.0-4.9级地震9个,3.0-3.9级地震5个。

雅安市位于川藏、川滇公路交会处。雅安山川秀美,生态良好,是天然氧吧,也是世界茶文化、茶栽培的发源地。 自然风光之外,雅安的两汉文化历史底蕴丰厚,近代更留下了“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的壮丽诗篇。

四川雅安

5、中国高雄地区

时间:2016年2月6日

2016年2月6日,台湾高雄6.7级地震。地震导致16层高的维冠大楼整体自西向东倒塌,多位居民被埋在瓦砾之中,大楼成为此次地震中损失最惨重的区域。

高雄风光以“高雄八景”为最,包括:旗山夕照、埕埔晓鹭、猿峰夜雨、戍楼秋月、江港归帆、鼓湾涛声、苓湖晴风和江村渔歌。有“台湾西湖”美誉的西子湾风景区,拥多处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为南台湾最富盛名的观光地区,主要景点散布在环湖公路旁,全区风光旖旎,适宜欣赏湖光水色、泛舟垂钓。

台湾高雄

6、尼泊尔

时间:2015年4月25日

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西藏地区震感明显。据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尼泊尔警方发言人称,该国8.1级强震已造成970人遇难。

尼泊尔除了欣赏圣洁迷人的雪山、徒步观赏两旁变幻的景色、感受浓郁又淳朴的宗教气息外,还应该感受一下尼泊尔的雨季美景。

阵雨过后,露水充分滋润整个雨林,把阳光折射得七彩斑斓。游客可在奇特旺享受到骑象览胜、漫步自然、小舟飘流和密林跋涉等旅行乐趣。当乘独木舟沿河飘流,时而看白鹭凌波起舞,时而屏气息声地望着丑陋的鳄鱼向你咧着血盘大口,欣赏森林中盛开的形态奇妙的野花,捕捉林间活泼地跳动的光影充满了刺激、浪漫和神秘的感觉。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