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柬埔寨无人海岛 体验与世隔绝的宁静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如果你也是如此,那么今天就跟着我们换一种方式打开柬埔寨,我们一路向南,去看那被预言为“新马尔代夫”的柬埔寨海岛,去体验柬埔寨的宁静与浪漫,也看看柬埔寨的热闹与骄傲。

伤痛与平复静观自在

S21监狱博物馆位于金边市南,这里原本是一座高中学校,红色高棉时期被用作关押犯人的集中营。这里曾经囚禁了17000多名知识分子、平民及妇孺,每天被折磨死的人不计其数。那是一段难以启齿的历史,战火屠城般的残酷,蔓延到整个柬埔寨,三百万人的丧生,让这个曾经的“东方小巴黎”风光不再。

 

如今,S21监狱博物馆永久地开放着,馆内展出的刑具和介绍令人毛骨悚然,也让人在走出博物馆时对那段历史有了具象的认识和警惕。

目光回到现实,是金边繁华的中央市场,它宽敞与精致,让人感觉金碧辉煌,也感叹建筑者精湛的构思。时间会推动它平复伤痛,重新振作。远处那座摩天大楼,将是金边第一高楼,未来那里将有世界级的五星级酒店和商户入驻。

 

位于湄公河的钻石岛也早已从当年轰动世界的踩踏事件中苏醒过来,如今,那里别墅、高级酒店、餐厅林立,更是许多中国商人投资房产的热门地,当地热门的演出展览均选择在那里举办,柬埔寨的年轻人们穿着时髦的衣服洋溢着笑容前往。

湄公河畔外国记者俱乐部

湄公河边的酒吧街每到夜晚便格外热闹,战时的外国记者俱乐部吸引着一批批外国游客。在殖民时期留下的建筑里,人们品尝着柬埔寨特色食物Amok,落日余晖照映在彩色的鸡尾酒杯中。

它曾满目苍夷,也必将盛放。

想了解柬埔寨的10日游深度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柬埔寨”即可!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