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鬼知道你会经历些什么?香港万圣节指南新鲜出炉


来源:凤凰网旅游

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世界的传统节日Halloween,一场全民狂欢的盛典。

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世界的传统节日Halloween,一场全民狂欢的盛典。面对这一年一度的“哈啰喂”,各地的游乐园都使出浑身解数力图为游客制造一份特别的万圣节记忆。

图文:陈仪衡

作为亚洲最大型万圣节盛事——香港海洋公园哈啰喂全日祭,今年设立了8个景点,共10个全新体验和10个“哗鬼”表演,让游客们又“惊”又“喜”。

照妖宫殿、血祭宫殿: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拥有两个名字的鬼屋?那是因为它是一个会“变身”的景点。日间是华丽堂皇的宫殿,游客们带上自拍神器,下载好此次“哈啰喂”专用的手机应用“猛鬼猎人app”,打开“摄灵天眼”,将手机镜头对准指定位置,即可透过AR扩增实境技术,随时随地拍照,时不时出现的淘气小精灵总能给你惊喜,和一众妖精自拍留念“摄魂照”更不在话下。

不过,既然说了是“白天不懂夜的黑”,夜晚时分自然是另外一片景象。入夜之后,古色古香的宫殿随即变成了恐怖惊人的鬼域。

地狱的大门被打开,妖魔鬼怪从黑暗中苏醒,猛鬼路上有冷不丁向你扑来的黑白无常,祭坛中间有笑得阴恻恻的女鬼,奈何桥畔有颤颤巍巍朝你走来的孟婆……到底这炼狱的出口在哪里呢?只能靠你自己寻找啦。

“16禁”限制级鬼屋:恐怖的人体实验室

之所以叫“16禁”,是因为这个地方只限16岁或者以上及能接受极度惊吓的人士参与。带上特制的假面舞会面具,走进这间阴森恐怖的密室,我们便可以欣赏到一场妖艳华丽突破人体极限的表演。在你还没有从表演的震惊中恢复过来时,血淋林的恶梦已经开始。

耳边是一阵阵凄厉骇人的惨叫,眼前是一幕幕血腥惊悚的画面,“重口味”分分钟挑战着我们的感官极限。躲在浴缸里露出半边脸幽幽看着你的女郎;纱幔后若隐若现身姿妖娆对镜梳妆的新娘,回头对你嫣然一笑露出满是刀割血痕的一张脸;还有拿着电棍突然冲出来的彪形大汉,每个恐怖密室刑房里都是一片血腥凌虐,绝对是一次破天“慌”的体验!

心慌血色吧: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亚洲人气偶像唐禹哲是这个鬼屋的代言人。在万圣节期间,他化身为僵尸王,以逼真的3D投射影像现身向你Say Hi,邀请各地游客在他的私人豪宅大开夜晚派对。入场后,我们便会享用到僵尸王和他的部下送上的酒吧盛宴。迷幻的灯光,妖冶的妆容吸引我们一步步走进鬼屋的深处。于是,好戏开场了。

硕大的蝙蝠倒挂在岩洞上,当我们弯腰低伏着前行时,山洞里藏着的骷髅突然向你伸手,正当你要大叫时,嗜血成性的恐怖僵尸又出现在你眼前。两旁的道路堆满祭品,偶尔还有流淌的血迹,这一切都催促着我们一路尖叫奔跑绞尽脑汁要“逃出生天”。

尸立中学:校园里的恐怖怪谈

这个鬼屋的恐怖指数要给五颗星!学校闹鬼故事总是历久不衰,比如永远打不开的阁楼、夜晚的厕所、图书馆的杂物角、学校后山的骷髅等等。因此,由校园鬼故事的灵感而来的“尸立中学”定必引起大家的共鸣。

这个位于山上的阴森荒废校园,流传着无数吓破胆的灵异鬼故事。场内有阴深诡异的班房及鬼影幢幢的走廊,霉烂的墙壁、满屋蜘蛛网以及弥漫在空气中的腐烂味道、投影在玻璃上的血书、不时滴水及吹出阴风的厕所、破镜浮现的恐怖影像、沿路弥漫的烟雾、若隐若现的身影直至惊悚的校园墓地深处等环节都十分生动真实。防不胜防的突然袭击,一定会让来玩的小伙伴们返校时感觉心慌慌。

捉鬼敢死队Live!:驱魔人的神秘传说

很多人应该都看过好莱坞的电影《捉鬼敢死队》吧,对于电影中以科学仪器为市民们提供捉鬼服务的公司“Ghostbusters”一定印象深刻。而这次,海洋公园的设计别出心裁,把《捉鬼敢死队》的电影场景搬到现实中来,将电影中多个经典场景重现游人眼前,所有的游客都可以过一把捉鬼的瘾,体验这其中的惊吓和欢乐。

最为特别的是,这个鬼屋是“一个景点,两种体验”。在“捉鬼敢死队学堂”里,家长可以带上小朋友一起亲身探索消防局基地,在捉鬼抢练靶场一展驱魔枪法,甚至是穿上捉鬼敢死队成员的服装戴上纪念徽章,以神枪手的形象摆好酷炫的造型拍照留念,留下自己捉鬼的英姿。而在挂着血色礼服的闹鬼大宅中,我们穿过女主人的画像墙,又能继续开始一场“只有鬼知道”的冒险。

一路走过凶灵地下铁、纽约时代广场,各种灵异现象和猛鬼妖魔,都随时会出现,你是选择全身而退成为驱魔英雄,还是双腿发软大喊救命?

古惑糖果村:不给糖果就捣蛋

没有糖果和南瓜灯的万圣节不是好的Halloween!Trick-or-treating是万圣夜的主要活动,在这天,小孩子会装扮成各种恐怖样子,逐门逐户按响邻居的门铃,索要糖果,主人家便会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礼物,大家一起欢度万圣节。而今年在海洋公园,南瓜精灵精心打造了一条全港最长的室外万圣节糖果游乐径,大人可以带上小朋友一起挑战捣蛋小游戏,和可爱的小精灵合影搞怪照片,还能赢走美味糖果,开开心心地满载而归!

走在平缓的山间小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伴着沿途美丽的绿色风光,遇见一位又一位村落的祭司,只要回答问题完成任务就可以获得好吃的糖果和精美的小礼品,一路向山上走,还能寻找到村长,成为勇者,得到村长送上的大礼。然后在潺潺的水声中漫步下山,享受城市里难得的蓝天白云和青山绿野。

猛鬼巷——阴阳路及尸家路:中西恶灵冲破封印

在下午五点半,天色渐渐暗下来之时,阴间地府的大门被悄悄打开,整个园区都弥漫着惊吓的气氛。今年海洋公园首次推出的“猛鬼巷”,打破了鬼屋独立的界限,将“惊吓”送到公园的每个角落。在“阴阳路”和“尸家路”这两条巷子里,各路孤魂野鬼或者四处飘荡,或者潜伏林间,或者主动出击,随时往路过的游客扑出来,送上夜晚的第一份惊吓大礼。

当你正投入地挑选着自拍角度时,耳边突然响起一声“鬼打锣”;红衣女鬼静悄悄地飘到你身边与你亲密合照;扎着小辫躲在草丛后的小鬼笑着跑来喊“姐姐别走”,让你走在路上的时候都不由得胆战心惊,又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想象着会有什么“哗鬼”突然出现,真是“既期待又怕受伤害”。

除去万圣节的元素,海洋公园里原有的机动游戏、动物之旅乃至主题餐厅也是特别的体验。你可以选择“翻天覆地”的360°大转盘、“疯狂过山车”的冲上云霄、“滑浪飞船”的激流勇进,在尖叫声中释放平日的压力。也可以在鲨鱼游动的玻璃幕墙旁享受晚饭,或者喝着青柠冰沙和企鹅一起共进午餐。甚至还能与动物“亲上加亲”,参与喂饲鲨鱼鯆鱼的活动,来一场“寻鲨探秘”。

在高峰乐园的鲨鱼馆,带上手套,做好消毒工作后,鲨鱼的饲养员会为你准备好新鲜的鱿鱼,隔着栅栏,长长的鱼竿一伸向水中,聪明的鯆鱼立刻就扑腾着巨大的水花游到你面前咬下饵料。其他小鱼也会“闻风而来”,不顾锥齿鲨的“威胁”成群结对地围绕在你身边不肯离去,等待着你的投喂。至于护士鲨,总是懒洋洋地待在水底睡觉,要喂它可得费一番功夫呢。

在喂食结束后,场馆的教育大使还会教我们分辨不同鲨鱼的牙齿构造及进食习性,从中了解如何保护这些珍贵的海洋物种。既能学习知识又能在水面近距离观赏这些海洋霸王的真面目,它们津津有味的吃相一定也能成为海洋公园留给你的美好回忆。

平日里无法接触到的奇异世界,海洋公园绝对能满足你的好奇心。约上三五好友或者来个全家亲子行,又或者是一个人享受这样有趣的时光,都是个不错选择。秋天到了,出来走走吧。

想了解香港还有哪些值得体验的小众目的地?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travel_ifeng),回复“香港”即可查收!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