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话西游3》上映 重温紫霞和至尊宝一生所爱之地


来源:凤凰旅游

作为“大话西游”系列电影的终结篇,《大话西游3》自上映以来就受到观众的高度关注,随着话题的不断发酵,该片热度一路走高,在这个中秋档期受到影迷的关注。

作为“大话西游”系列电影的终结篇,《大话西游3》自上映以来就受到观众的高度关注,随着话题的不断发酵,该片热度一路走高,在这个中秋档期受到影迷的关注。小伙伴们除了一观大话3以外,是否想要去那些拍摄地一览经典场景的重新演绎呢?

镇北堡丨历史的苍凉悲壮

《大话西游3》也是在此拍摄的。镇北堡是在两座原始古堡的基础上修建的一个影视基地,这里保留了大漠古堡原有的苍凉与悲壮的景象。老一点的古堡“明城”始建于明代弘治年间,《红高粱》、《新龙门客栈》、《大话西游》等无数经典影视作品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

《大话西游3》

明城:聚宝盆、牧马人、文革大院、月亮门、关中城门、柴草店、盘丝洞、定州总管府、酒作坊、九儿居室、铁匠营、遗址廊、招亲台、龙门客栈、盘丝洞。

清城:瓮城、幸运之门、神秘山洞、百花堂、影视一条街、古堡龟卦、都督府、牛魔王宫、观音阁、展厅、明星犬舍、告子亭。

《大话西游3》

老银川一条街:“老银川一条街”以复制原“宁夏省国民政府”即俗称“马鸿逵官邸”的建筑物为中轴,以解放前银川市最繁华的“柳树巷”为蓝本,镇北堡西部影城打造的“老银川一条街”,再现了当年的老商铺、老街巷,游客可立体地观赏银川旧貌。

由于不便剧透,请随小编重温下多年前的经典场景吧。

场景1:城门下

经典的《大话西游》

剧中紫霞让至尊宝带她去逛的集市口。在这个城门下,紫霞仙子钻进至尊宝的肚子里,问他的心是否还深爱着自己的娘子。也在这里流下一滴伤心泪。

场景2:断头台

经典的《大话西游》

《仙履奇缘》篇里,牛魔王强迫紫霞仙子与他成亲时,唐僧正是在这个在断头台上将小鬼唠叨死了,“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这一段绝对是许多人的笑点之一!

自然这个断头台也成了粉丝们最爱来一张到此一游照的地方~

场景3:牛府

经典的《大话西游》

这个地儿无比熟悉还有那听起来无比俗气但又无比感人的经典台词:“曾经有一段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急,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再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场景4:紫霞仙子的屋

经典的《大话西游》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当年泪奔的人有没有?

交通:在银川火车站乘坐303路公交车直达镇北堡西部影城,1小时可到。

沙湖丨半边沙漠半边湖

经典的《大话西游》

《大话西游》的开头紫霞仙子泛舟在一片芦苇荡的场景是在沙湖拍摄的,一半是湖水一半是沙漠的沙湖被誉为“塞上江南”。沙与水原本该是势不相容的,但在这里,一切都浑然天成。沙围着水,水环着沙,它们如此平和的依偎在一起,仿佛是相守走过千百年的恋人。

交通:可在银川市南门乘坐前往沙湖生态旅游区的专线车,车程约一个半小时。

推荐玩法:游览沙湖不可错过鸟岛、沙湖南端的广袤的沙漠、索道滑沙也不能错过。

西夏王陵丨“东方金字塔”的壮美王陵

西夏王陵

这里是《大话西游》中拍摄移魂大法的地方,也是牛魔王带着手下寻找唐僧、至尊宝时,聚集的地方。这里正是位于银川市西约30公里贺兰山东麓的西夏王陵,在方圆53平方公里的陵区内,分布着九座帝陵,253座陪葬墓,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被世人誉为“神秘的奇迹”、“东方金字塔”。

为再现当年神韵,陵区现已设置了声光装置。每当夜幕降临,从地上射出的灯光呈黄、蓝两色照在陵台、角楼、神墙上,宛若神话世界。游客可乘坐马车从东面进入陵区,游览陵园遗址,观看“西夏王”等介绍西夏历史的激光影片。

交通:银川旅游汽车站(北门汽车站)每天有车发往西夏王陵。

鸡鸣驿城墙丨最难忘的一生所爱

电影中有太多场景令人忘怀,而让无数人有着颇多感触,一定是故事的结局:在一个废旧的古城楼上,一对男女相拥在一起,城楼下,是孙悟空伴随唐僧落寞远行的背影。

经典的《大话西游》

“那个人样子好怪。”

“我也看到了,他好像一条狗。”

此时,卢冠廷的《一生所爱》恰到好处地响起,为这部99%的喜剧片画上了一个悲伤的句号。

经典的《大话西游》

不过最后一吻到底在哪里,一直都有着异议。在镇北堡影城里,也有一面城墙,现在城楼上面的两个人是纸做的,紫霞仙子与至尊宝的形象。至于哪个真,哪个假,就看影迷心中决定了。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