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旅行箱和一颗流星 凤凰旅游教你玩转乌镇戏剧节


来源:凤凰旅游

2016年10月13日,以“眺”为主题的第四届乌镇戏剧节已经正式启动。凤凰旅游为你送上观剧指南,让你开启以旅行为名的戏剧之旅。

你来到的不止是乌镇,更是一片精神净土

你参与的不止是戏剧节,而是全新生活的体验

你看到的不止是戏,是更好的自己

文:南菜

2013年5月, 以“映”为主题的首届乌镇戏剧节新莺初啼,引起高度关注和好潮好评;2014年,第二届乌镇戏剧节“化”入佳境;2015年,“承”成为戏剧节继往开来的三岁庆典。通过戏剧节,小镇凝聚了更多国际级大师们的气场,乌镇戏剧节将为这个千年古镇带来充满生机的未来。

2016年10月13日,以“眺”为主题的第四届乌镇戏剧节已经正式启动。凤凰旅游为你送上观剧指南,让你开启以旅行为名的戏剧之旅。

旅行坐标:乌镇

《玉篇》眺望也,《类篇》远视也。

眺,是一种魄力,勇于突破,敢于挑战

眺,是一种格局,开放包容,多元共存

眺,是一种祝愿,源自内心,远眺希望

目之所及,兆其未来。

不论时代如何更迭,戏剧中的有些剧目就像一剂你无法拒绝的迷药,浓郁炽烈,一旦进入它的空间就会被弥漫在周围的颗粒吸引再难离舍。自从四年前戏剧节来到乌镇,黄磊便说过:“我把魂留在了乌镇。”

乌镇

现在买票还来得及吗?

自8月5日开票以来,当天便卖出了72.8%的戏票,热门剧目开票当日就售罄了。从开票到现在,特邀剧目换票、转票就成为观众朋友一直关注的热门话题,然而网上换/转票存在较大风险,乌镇戏剧节官方已多次声明“不鼓励大家私下的转/换票行为”。考虑到这些需求,乌镇戏剧节组委会特地采取了新措施:

每部戏每场次放现场排队票5~10张!

观众朋友可于剧目上演的剧场门口排队,组委会将于演出前半小时准时放票。购票问题Q&A

如何购买戏剧节演出票? 乌镇戏剧节组委会为大家准备了以下两种快捷的购票途径:

1、乌镇旅游预订网: http://www.ewuzhen.com

2、现场购票

可以来乌镇现场购买戏票吗?

现场购票是本届乌镇戏剧节购票途径之一。组委会特别留出了部分戏票供游客现场购买。当然,由于本次戏剧节特邀演出的都是中外经典名剧,戏票特别抢手,如果你想观看某场演出,提前购买戏票是最保险的。

我在乌镇旅游预订网上订购了戏票,如何取票?

乌镇旅游预订网上预订的戏票,需要在乌镇西栅景区旅客服务中心取票。西栅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处开设戏剧节门票专门窗口领票,请凭预订者身份证或有效证件领取。领票时间和售票窗口人员工作时间一致。

购买了戏剧节戏票还需要另外购买西栅景区门票吗? 本届戏剧节除50元学生特价票外,其它所有有价演出票均包含了乌镇西栅景区门票(价值120元),你可以在你持有演出票当日凭票从乌镇西栅游客服务中心检票口或乌镇大剧院售票厅检票进入西栅景区(检票时间与游览票相同)。持有演出票进入景区仅限本人一次使用,非当日有效票不能进入景区。如果你在景区内住宿,可凭住宿房卡及本人证件在游客服务中心办理出入手续,有效期内本人可免费进出西栅景区。

本届戏剧节看点:历年之最最好的观剧体验

今年的戏剧节无论是在特邀剧目的选择上还是剧目本身都是下足了功夫的,从剧本到演员再到服化道都是精心准备,只愿来戏剧节的观众得到最好的观剧体验。

22台特邀剧目给你好看

第一届戏剧节的时候,总共6部特邀剧目,演了十一天,虽然部部精彩,但这样连演很耗精力,观众的选择也相对较少。但是今年的戏剧节可就不一样了,在为期10天的戏剧盛宴中,将有来自德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日本、波兰、瑞士、澳大利亚、立陶宛、罗马尼亚、智利、荷兰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2台剧目近80场戏剧演出,可谓历年之最。并且还将演出单元分为四大板块:“一切就在此时发生……”——当代新经典系列、“心动400年”——纪念莎翁系列、“无言的力量”——空间与身体系列以及“我们存在的世界”——发现系列,各个板块的特点一目了然,宝宝再也不用担心选戏难了。

最多样——《人民公敌》519件道具居榜首

扬克拉塔邀请波兰视觉艺术家约斯特纳拉戈沃斯卡为《人民公敌》打造了丰富多彩的舞台,全剧舞台布景239件,戏剧道具280件,观众可以在舞台上看到生活中的一切细节,而这些来自生活的道具又在扬克拉塔的幻化之中展现出超现实的寓意。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数一数到底有没有这么多,没有的话请你吃乌镇的萝卜丝饼~~~

人民公敌

所在剧场:乌镇大剧场

乌镇大剧场

乌镇大剧院,位于乌镇西栅景区入口元宝湖畔,一湖碧水拥抱,东依景区生态停车场,西临木心美术馆,占地面积54000多平米。它将是本届戏剧节闭幕式和《赌徒》、《人民公敌》、《水中之书》这三部特邀剧目的演出场地。

乌镇大剧院是在世界建筑史上首创以并蒂莲概念生发而设计的剧院建筑,一虚一实的两个椭圆巧妙结合,交替重叠处便是公用舞台空间,在满足空间机能需求的同时也蕴含了喜庆蓬勃的意义。乌镇大剧院还是中国首个完美融合南北方地域文化特色的集演出、会议、展览、电影、文化艺术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社会文化设施,剧院外部以厚重京砖及江南冰裂窗棂装饰,古朴沧桑的外观与历史悠久的江南水乡小镇和谐共存,相映成辉。

最唯美——《樱之园》的满地黄叶

来自日本以俄罗斯戏剧大师契诃夫的代表作《樱桃园》为灵感创作的实验戏剧《樱之园》,讲述了围绕一棵老树所发生的3个故事。应剧组需求,要提供125L×100袋落叶,到时将铺满整个场地。到时候诗田广场的舞台上,铺满厚厚一层金黄色的叶子,秋风一过,卷起几片飞到空中,是不是很浪漫很唯美呢?

樱之园

所在剧场:诗田广场

诗田广场

位于西栅老街的尾端,是紧邻水剧场的露天广场,原为丝号客商晾晒蚕茧、蚕丝和蚕具之用,故民间亦称其“丝田广场”,由古老的丝绸厂、商店和民宿围绕着。2008年修复时,在广场上多处刻上乌镇名人的诗句,故取名为“诗田广场”。本届戏剧节将成为重要的户外演出场地,上演《樱之园》、《冰川》两部特邀剧目。

最匠人——《爸爸的时光机》1525个零件的手工木偶

《爸爸的时光机》全剧由木偶主演,这些木偶均由马良及其团队独立设计制作,每个木偶都有真人大小,由一千多个零件组成,一一排开几张桌子都不够摆,全部都是创作团队手工一点一点制作。融合了动画、皮影、打击乐等多种表现形式,既有对传统形式的发扬光大,又创新出完全独特的木偶制作和表演系统,将带来全新的剧场体验。在长达数年打磨之后,终于,多达1525个零件的木偶主人公「马古几」“活了”。

爸爸的时光机

所在剧场:乌镇大剧院序厅

乌镇大剧院序厅

乌镇大剧院序厅位于西栅入口处大剧院的附属楼内。作为进入乌镇大剧院的“第一印象”空间,序厅充分展现了乌镇特色,既保持着雕梁画栋的古朴风貌,又融合了现代化的设计元素。序厅平日多用作于展览、发布会、晚宴等活动。在戏剧节期间,序厅将作为表演空间呈现,其阶梯作为天然的观众席,穹顶造型形成传统的声场效果,戏剧将其功能再次开发利用。本届戏剧节将上演《大鸡》、《爸爸的时光机》这两部特邀剧目。

所有剧场分布图

所有剧目演出表

怎么去乌镇?

地图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