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座堪称非洲奇谭的城市 盗贼都又笨又蠢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旅游继全球GO、赏味、嗜住、周边游、深夜IN像后,全新推出关于城市旅行的新栏目——城市灵感,用旅行的方式去探寻或陌生或熟悉的城市。

凤凰旅游继全球GO、赏味、嗜住、周边游、深夜IN像后,全新推出关于城市旅行的新栏目——城市灵感,用旅行的方式去探寻或陌生或熟悉的城市。

第一站目的地来到非洲,莫桑比克的首都——马普托。虽然关于莫桑比克的负面传闻不少,但这个位于非洲南部的国家依然是个旅行的好去处。那里不仅民风淳朴,而且还拥有完全原生态的美丽海岸线。然而首都马普托绝对是游客们了解莫桑比克文化的好去处。

文:南菜

莫桑比克是一块神奇的土地,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到殖民时期的瑰丽建筑,还能领略非洲的艺术、美食和音乐。

而马普托更像是一部非洲奇谭,这里的盗贼通常都既笨又蠢。虽然街角和偏远贫民区中的贫穷印迹依然沉甸甸地挥之不去,洪水和干旱会交替肆虐于莫桑比克的内陆腹地,但这座首都城市却因为希望而充满活力,总有一天,马普托终将恢复其应有的秩序和荣光。

莫桑比克人都是没心没肺的乐天派

有太多的非洲城市走向了相反的方向。哈拉雷,这座邻国津巴布韦的首都之城,对于那些曾经热爱在其繁花似锦的街道上漫步的游客们来说,已经越来越像是一处充满敌意的领地。位于西非象牙海岸有着法语区缩微版曼哈顿之称的阿比让,也一直行走在危险的边缘。这些城市就由它们去吧。但,马普托不是这样的。

海岸边每天都挤满了载着渔获归来的渔船

眼下,随着一条宽敞高速公路的修通,夹杂在货运车队中的度假游客们开着吉普车从南非鱼贯而入。你也可以从约翰内斯堡乘飞机过来,安稳地待在老式的豪华酒店里,敞开肚皮,尽情品尝当地最地道的美味海鲜,这样一趟下来,也只需花费几百美元。

马普托的中心车站依然有火车进出,这是一座穹顶巨大绿白相间的钢构建筑,在完成了著名的巴黎埃菲尔铁塔二十年之后,埃菲尔先生又来到莫桑比克建造了这座车站。

每当入夜,这处古老终点站便在Locomotiv俱乐部的音乐声中躁动起来。城中一些里斯本风格的宏伟建筑依稀提醒着访客,莫桑比克曾经也是葡萄牙人的殖民地。

马普托

街道看上去并不是特别干净,但在华美如茵的金合欢树和繁花似锦的蓝花楹树的衬托之下,些许垃圾似乎也变得不那么刺眼了。宽阔的海滩已然不完全呈现原始之态,但你还是可以在温暖的海水中尽情畅游。当夜晚的霓虹驱散自印度洋上飘来的季风云朵,炉火烹饪所散发出来的清香便在潮湿的空气中弥漫开来,海滨也成了畅享非洲之梦的完美之所。

对于那些曾经来过马普托的游客来说,这座城市的魅力是不容低估的。

马普托

在非洲,普通民众通常不太会做长远规划。但在莫桑比克,人们却充满希望。政府计划招徕更大规模的外国投资和更多的游客,好让财富流入那些现在还在忍饥挨饿的普通居民家中。

那些从内心深处亲近马普托的外来者们也保持了同样的信念。他们觉得,任何一个遭受过如此多磨难且为进取付出过如此辛劳的城市,都理应停下来喘口气。

“我爱这个地方;我就是喜欢这里,”

“我觉得是这里的人吸引了我。这里有一种愉快放松的氛围,它很难去解释。非洲很多国家都充斥着戾气,但这里没有。”

马普托

到目前为止,一切安好。这座首都城市依然散发着其固有的魅力。那些来这里的游客们既品尝到了非洲的最美味食物,也伴着最抓耳的旋律尽情地舞蹈了。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毫发无损地踏上归乡之途,并将在这里美好的经历作为谈资,一直在谈论着。

马普托

莫桑比克的首都和最大港市,旧名洛伦索-马贵斯,位于国土南端,临印度洋马普托湾。马普托湾为海滨疗养地,风光漪丽,对于世界最贫困的国家之一莫桑比克来说,也是仅有的免费休闲和娱乐的场所,更是无业者和儿童们打发时间的天堂。城内的毛泽东大街为东西走向的绿荫大道,两边人行道上是绿树鲜花,它西接列宁大街,与其形成“丁”字,再向西便是马克思大街,三条街组成一个“亍”字型。

城市灵感 栏目介绍

从风格多样的旅行方式,到千奇百怪的地域文化。也许你曾去过很多地方,但却未曾真正亲近过某座城市。每周一,我们用城市激发你的旅行灵感,用独特的角度讲述那些或熟知或陌生的城市,更多城市灵感旅行,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灵感”,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