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想在湄公河的岸边,邂逅我自己的彭于晏


来源:凤凰网旅游

傍晚时分,夕阳西沉,这是金边最美的时刻,更是湄公河最美的时刻,此时,将落的红日在河面上消沉,这难得的美景可千万不要错过。

近日,有一部电影在票房和口碑上取得了极佳的成绩,豆瓣评分高达8.2,票房收入已过10亿大关,并且现在仍占据着很高的排片量。恩,这部片就是《湄公河行动》。

文:三三

10.5事件回顾

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又被称为湄公河惨案,是指2011年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 两艘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的事件。此事件造成“华平号”上的6名中国船员和“玉兴8号”上的7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其中1人失踪。

2011年10月28日下午,泰国表示,嫌犯是隶属于泰国第三军区“帕莽”军营的9名士兵。

2012年4月25日,“10·5”案件联合专案组在老挝波桥省抓获案件主犯糯康。

2013年3月1日,案件主犯糯康、桑康·乍萨、依莱、扎西卡在云南昆明被执行死刑。

《湄公河行动》即是根据此次事件改编,惊险过瘾且刺激。

相关影评可以到豆瓣和知乎查找,在此也不做任何剧透,不过小编看完的直观感受就是:彭于晏怎么能那么帅!

想当他手中的筷子

想当他头顶的草帽

想当他手中的枪(想歪的请去面壁)

不过话说回来,《湄公河行动》的大热也提起了我们对于东南亚的兴趣,当然,金三角这片地区我们还是不要去观光了,尽量有多远离多远,但不得不说的是,湄公河沿岸还有一座美好的城市等着我们去体会,那就是柬埔寨的首都——金边。

湄公河边的日落很美

湄公河

金边的独特之处就在于东南亚四条著名的河流,上湄公河、下湄公河、洞里萨河以及巴沙河在此交汇,开阔的水面好似四条向外张开的手臂,所以金边所在地也称“四臂湾”。

傍晚时分,夕阳西沉,这是金边最美的时刻,更是湄公河最美的时刻,此时,将落的红日在河面上消沉,这难得的美景可千万不要错过。

迷情湄公河岸感受庄严与反叛

湄公河

华灯初上的金边夜景很美丽,三四层高的法式小洋楼庸懒的躺在夕阳的光辉里,尖尖的佛塔又在玫瑰色的天空下显得庄严而神秘,行人们骑着车匆匆往家赶,一切稀松平常但却动人真切。都说夜晚是体味一座城市最好的时刻,金边也不例外。

湄公河

夜晚的徒步总是会显得浪漫,行走在具有法式情调的金边街头,时间伴着河水静静流淌,安逸的让人神往。闪耀的金边皇宫就在岸边,它不动声色地给我们静静讲述着王朝的更迭,讲述着这座城市慢慢变迁的故事。殖民的历史,红色高棉的阴影,全都被金边皇宫看在眼中,现在,它和这座城市一起,从过往的阵痛中慢慢苏醒,迎接着到来的每一个人。

湄公河

不仅如此,夜晚的美景当然要有美酒的相伴!闲来无事的夜晚,河边走累了,不如去洞里萨河和湄公河交汇处的FCC外国记者俱乐部坐一坐,我们小酌一杯酒,看着河上的游船来去匆匆,车灯渐隐渐灭,再与身旁的友人谈谈天,就将一天的忙绿辛劳浓缩于一杯酒中,伴着撩人的夜色一口喝下。

骑行去找寻湄公河旁的彭于晏吧

湄公河

傍晚时分,人们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在河边广场大跳健身舞,有爱的外国人们看到了此景都会驻足,更有甚者加入其中,他们在舞蹈中领略着这座城市的人文,看到了这座城市最真实动人的一幕。

其实,我们大可骑上一辆自行车,沿着湄公河一路狂奔,河水流淌,景色飞驰,不用想清楚下一站会去到哪里或是哪里可以去,只需不断往前,因为说不定,就在你停驻休息的片刻,就会在湄公河边,邂逅那位如阳光一般温暖美好的“彭于晏”。

金边

金边天气为热带气候,受泰国湾(暹罗湾)与印度洋高气压影响十分湿热。气候分成两大季节,3月至10月为“雨季”,温度湿度均偏高,极端热天时温度偶然也可以升到38~39℃;11月至隔年4月属“旱季”,低温约为22℃,但白天仍旧不凉偏热。金边的年平均温度介于28-34℃之间。而最好的旅游季节为气温适宜的11月至1月之间,气温相对较舒适,而且雨水不多,干爽宜人。所以说现在可是去金边的好时节哦~

TIPS:

柬埔寨的消费水平整体不高,但是随着近些年国际游客大量涌入,消费也随着之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金边的小旅馆价格多在6-12美元左右,经济型酒店多在30美元左右,五星酒店可能要200美元。洞里萨河岸餐厅用餐人均8美元,路边摊的小吃如法棍肉夹馍1美元。总之每天人均25美金可以生活的比较舒适,当然,金边也有很多高档的酒店、餐厅,消费上不封顶。

城市灵感 栏目介绍

从风格多样的旅行方式,到千奇百怪的地域文化。也许你曾去过很多地方,但却未曾真正亲近过某座城市。每周一,我们用城市激发你的旅行灵感,用独特的角度讲述那些或熟知或陌生的城市,更多城市灵感旅行,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灵感”,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