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晚,愿你有一个关于墨尔本的美梦


来源:凤凰网旅游

不知道昨夜的你是否睡得安好,是否有一段美梦,梦境中有着绚丽的颜色,温热的气息,惬意的心情。

不知道昨夜的你是否睡得安好,是否有一段美梦,梦境中有着绚丽的颜色,温热的气息,惬意的心情。如果你的梦境中缺少这样的元素,那么就去墨尔本吧,这个南半球充满文艺气息的花园之城,定能让你慢下脚步,哼起小曲,放下包袱

文:Helen

更多深夜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许多人昵称墨尔本为“猫本”,不仅音相似,其实更传神。这个城市,有着猫的神韵,她慵懒有趣,优雅惬意,但却又在不经意之中透露着乖张与叛逆,时时带给你惊喜。

关于墨尔本的记忆始于早晨。起床拉开窗帘,那一刻,太阳还没有完全跃出地平线,阳光温存而柔和,隔着落地玻璃窗远眺墨尔本,蜿蜒的街道嵌着一座座尖顶的矮房子,街道错综复杂,房子精致小巧,远处的中心老城区,维多利亚时期的古建筑与现代的摩天楼同时沐浴在晨曦中,反差强烈,却丝毫不觉得怪异。渐渐地,整个城市随着曙光开始苏醒,从深沉变得明媚,从安静变得喧嚣。

今天深夜IN像的主角Helen说她喜欢拿着咖啡在墨尔本街头边走边逛,穿梭在容易迷路的拱廊街区(Arcade Area),相邻的几个拱廊虽然有些娇小但是不乏精美,让迷路的游人依旧觉得它亲近可爱。顾城诗里的小巷是“又弯,又长,没有门,没有窗”。

墨尔本

墨尔本布满了这样温存的街道与巷子,但有时在下一个转角口,却突然发现截然不同的风情。叛逆不羁的霍西尔巷(Hosier Lane) 是墨尔本城区零星散步的涂鸦街中最为放肆乖张的一条。墙体涂鸦的颜色艳丽,角色冲撞,只消是上午到晚上短短数小时,涂鸦的喷绘作品就能焕然一新。如果歪打正着地穿过一座商务楼,透过玻璃窗眺望整条涂鸦街,会顿时发现,率性反叛的涂鸦也可以有些许浪漫唯美。

墨尔本

当夕阳西下,可以沿着墨尔本的母亲河雅拉河(Yarra River) 牵手散步。亚拉河河岸宽阔,河水平稳,清澈见底,河的两岸满眼的绿意,黑天鹅悠闲自在,在披上金色的柔光后,河岸的景色美得难以言喻,让人不禁希望时间可以静止。

墨尔本的中心老城区其实并不大,四方工整,飞行的舟车劳顿之后,最轻松的游览的方式当然是乘坐环城电车,沿途游览老城区里的特色地标。在弗林德斯大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跳上车身漆有金色装饰的35路免费电车,回头远远望一眼这个墨尔本最大的火车站,黄色石材的建筑外立面,青铜色的巴洛克式圆顶,浓浓的古典华丽风情。一步之遥的距离,电车会途径墨尔本的另一个地标性建筑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广场从早到晚,始终有人零零星星地坐在台阶上,聊天嬉戏,广场的建筑风格十分独特,玻璃幕墙的颜色与冲突的格调似乎是澳洲土著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一种冲撞。

常说,如果世界上有天堂,那么应该是图书馆的样子。如果在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下车,进门穿过巨大拱顶的La Trobe阅览室,在艺术阅览室(Arts Reading Room) 挑个安静的角落,听个音乐,写个札记,顺便歇息一下,让心灵追上一路疾行的身体。

虽然乘坐这种古老的有轨电车穿梭墨尔本,也是一道独特的旅行体验,但是更喜欢用双脚来一步步丈量这个城区,在咖啡味最香醇的小巷前停下脚步,买上一杯澳洲特色的小白咖啡。

墨尔本

墨尔本低调的咖啡文化深入到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随处可见的咖啡馆,几乎人人手拿一杯咖啡,还有别具澳洲特色的咖啡:小白咖啡Flat White。星爸爸在引入这个咖啡饮品后取了个洋气的中文名:馥芮白,顿时让小白咖啡变得文艺不少。相较于奶泡丰富的拿铁,小白咖啡有着细致纹理的牛奶表面,盛在小巧的咖啡杯中闪耀着光泽;轻呷一口,咖啡味更加猛烈,在混合了丝滑的牛奶后,口感更加绵密而悠长。在墨尔本的每一天都应该喝上一杯馥郁的咖啡。

墨尔本的咖啡馆有着酒仙不怕巷子深的清高,虽然遍布各个街道,可是在当地人心中最最味美环境佳的咖啡馆却都隐匿在不知名的小巷子里。发现The Little Mule Café也是因为朋友的指引,这个时髦小巧的咖啡馆,店招广告一点都不明显,甚至都已经走在Somerset Place街道上,还怀疑咖啡馆又任性地还没开门。咖啡馆使用木质的餐桌和餐椅,布置十分现代简约,所有的餐食和饮品菜单就手写在黑板上,虽然种类有限,可是每一款实物都是精致而美味的。

墨尔本的夜,适合在有一个露台的酒吧中,喝上一杯清爽带有淡淡柠檬味的比尔森啤酒(Pilsner),然后看着迷离夜色中的城市逐渐熄灭,细细回味关于这座城市的温柔。

今晚,愿你有一个关于墨尔本的美梦!Nighty night!

Helen

微博搜索@Helen-OnTheRoad

坚信有趣乃人生追求,好奇心是必备美德的典型巨蟹座。嗜甜,喜折腾。现就职于外企市场部。坐标上海。

更多深夜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深夜IN像 栏目介绍

当文人拿起笔来,文字就是有力量的!当摄影师拿起相机,那么影像也必将有力量!文人用文字写故事和心灵鸡汤,摄影师则用影像表达内心。每一张照片集结在一起同样可以荡气回肠、意犹未尽,每周二晚上9点钟,我们用影像讲故事给你听!更多深夜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