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上帝吻过的地方 原来还是毕加索的故乡 | 城市灵感


来源:凤凰网旅游

从航运集装箱到古罗马废墟,说起安达卢西亚,许多人会感到陌生,但正因为安达卢西亚,西班牙才成为欧洲版图内最另类的国家。

青铜器时代,在伊比利亚半岛的南部出现了塔尔特文明。这种农业和畜牧业的文明开发了丰富的金属矿藏和肥沃的土地,同时充分利用了安达卢西亚地区优越的地理位置来发展北欧地区和腓尼基人的贸易往来。在安达卢西亚地区居住着七百多万人口,分布在如塞维利亚、马拉加、格拉纳达和科尔多瓦等几个主要的大城市里,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口选择居住在小乡村。这里既有大都市的高楼大厦又有小村镇的民风习俗。

更多城市灵感旅行体验,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灵感”,即可收取。

塞维利亚是安达卢西亚的首府。这里是当年海上霸主最重要的港口,也是西班牙王国通往大西洋、开辟新大陆的重要口岸。当年横扫海洋的西班牙战舰通过内河逆流而上,带着来自新大陆的烟草和非洲南部的黄金钻石,直接开进塞维利亚。这造就了塞维利亚昔日以至当今的繁荣。

塞维利亚

从航运集装箱到古罗马废墟,说起安达卢西亚,许多人会感到陌生,但正因为安达卢西亚,西班牙才成为欧洲版图内最另类的国家。

发源于安达卢西亚地区的斗牛和弗拉门戈已成为西班牙文化的代表;1492年,哥伦布在安达卢西亚地区帕洛斯港起锚开启了美洲的发现之旅;小镇桑鲁加是人类第一次环球航行的起点和终点;这里产生了我们熟悉的卡门、唐璜、塞维利亚理发师,还有慷慨的路边大盗、勇敢的斗牛士等;这里还是毕加索的故乡。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科尔多瓦的清真寺、塞维利亚古老的街区和吉拉尔达塔楼都已经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是让人不会吝啬赞叹的地方。据说,电影《星球大战》就曾在此处拍摄。这是个半圆形的巨大广场。圆弧上是一圈精美的宫殿。两端是两座圆顶的尖塔,中间是主楼。底楼的圆弧处被分割成许多小块的区域,用来记录西班牙王国的部队到各个地区收服时的情景。墙面上是地方王归顺西班牙王国的绘画,地面上标志了这个地区的地图。在阳光明媚的春日里,在广场门口的“停车场”雇一辆敞篷马车,坐在上面让广场一周,抬头望望金碧辉煌的广场建筑和那碧蓝的晴空交相辉映,感受广场中央喷泉飘洒过来水珠的清凉拂面。在地中海沿岸的生活就是那么惬意……

塞维利亚

漫步在河对岸的圣克鲁兹旧犹太区,这里,时光犹如停滞在从前,平展双臂就可以触摸两旁房屋的过道,狭小的广场,富丽堂皇的房子,开满鲜花的带铁栏杆的窗台,最好地诠释了塞维利亚的特点。房屋大多暖色调,窗台墙壁上栽种着鲜花和爬山虎。茉莉花瓣飘落,与空气中淡淡的苦橙香混合,整个城市浸淫在一片如梦如幻的芬芳中。沿着河岸,可以眺望到斗牛场、旧城的教堂塔楼还有古代的灯塔……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是西班牙安达鲁西亚自治区和塞维利亚省的首府,都市人口约一百三十万,是西班牙第四大都市。也是西班牙唯一有内河港口的城市。 塞维利亚位于伊比利亚半岛南部、瓜达尔基维尔河下游谷地,南距加的斯湾约120公里。瓜达尔基维尔河从市中穿流而过,古市区的建筑仍然保留著几个世纪前摩尔人统治过的痕迹。

城市灵感 栏目介绍

从风格多样的旅行方式,到千奇百怪的地域文化。也许你曾去过很多地方,但却未曾真正亲近过某座城市。每周一,我们用城市激发你的旅行灵感,用独特的角度讲述那些或熟知或陌生的城市,更多城市灵感旅行,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灵感”,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