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旅游赏味直播预告:去海拔3500米的云南 找一条最诱人的腿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云南有三大腿,除去鼎鼎大名的宣威火腿、诺邓火腿,还有一条诱人至深的鹤庆圆腿。这一次凤凰旅游赏味,就带着大家深入云南鹤庆,跟着当地人寻味海拔3500米以上的鹤庆高山云腿。

云南有三大腿,除去鼎鼎大名的宣威火腿、诺邓火腿,还有一条诱人至深的鹤庆圆腿。若是想要领略这条腿的魅力,非得爬到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山鹤庆不可。每年农历霜降至来年立春,都是腌制火腿的季节。一条合格的鹤庆高山腿,必是取自高山上啃蔓菁吃洋芋生长的猪子肉,撒薄盐、盖瑞雪,腌足数年方见天日。

这一次凤凰旅游赏味,就带着大家深入云南鹤庆,跟着当地人寻味海拔3500米以上的鹤庆高山云腿。

凤凰网旅游【赏味】已开启直播视频+图文模式,来跟凤凰网的编辑和好吃的小伙伴们一起遍尝美味、实时互动吧!更多直播回顾,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赏味”即可收取。

鹤庆圆腿

鹤庆,地如其名,一个美丽而富有诗意的地方。相传县城初建时,成群的白鹤飞息在城楼屋架上庆贺,人们认为这是吉祥的象征,遂把此地称为“鹤庆”。鹤庆山高水好,出产一味名传四方的特产:鹤庆圆腿。

云南鹤庆

每逢霜降立春之间,便是腌制火腿的好时节。外人皆知宣威和诺邓的火腿大名,但是高山上的鹤庆圆腿与山下出产的味道绝不一样。坝子里的皮薄肉嫩的猪后腿旋成圆形,弯曲地盘插于边皮之中,而后进行一系列复杂考究的腌制过程,数年方成一腿。

鹤庆圆腿

而生活在山高云淡处的村里人总是淳朴实在,一年仅养几头猪,做几条腿,吃一顿便少一顿。这次凤凰赏味直播,让美食专员旅食家TSQ带着我们一起爬上云南鹤庆,跟随当地人寻找这份不可多得的高山美味。

直播预告

开播时间:2016年12月7日(周三) 10:00

直播内容:跟随当地人,去云南3500米处寻鹤庆圆腿

想要加入我们?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提前占座!

海报

如果你想一起探个究竟,不如加入到我们的直播,和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吐槽,欢迎点击http://liveshare.iclient.ifeng.com/live_share?liveId=102445&vt=5加入我们。今天(周三)10:00,咱们不见不散!

或者可以下载我们客户端【凤凰新闻】并订阅【旅游】频道,开启全程围观直播模式。

更多直播回顾,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赏味”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