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访港游客今年暴跌超5% 香港海洋公园出现2亿元亏损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内地访港旅客数字连续多月下滑,今年前11个月下跌约5.4%,香港旅游业界已陷入恐慌状态。海洋公园今年录得逾两亿元亏损,旅议会今年首11个月内地访港团已暴跌四至五成,并已形成下跌趋势。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

香港海洋公园今年出现2亿元亏损

内地访港旅客数字连续多月下滑,今年前11个月下跌约5.4%,香港旅游业界已陷入恐慌状态。海洋公园今年录得逾两亿元亏损,旅议会今年首11个月内地访港团已暴跌四至五成,并已形成下跌趋势。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近期访港旅客数字跌幅收窄,期望增强本港旅游基建项目竞争力,吸引旅客来港。

苏锦梁说,过去11个月以来,整体访港旅客下跌约5.4%,跌势已相应减少,其中上月的数字,整体香港旅客人次下跌2.1%,非内地旅客增长为1.8%,内地旅客下降3.5%,表示整体数字跌幅下降。至于海洋公园今年录得逾两亿元亏损,苏锦梁称,外围经济环境不明朗会影响旅客来港的情况,本港会提升旅游基建项目要增加竞争力和吸引力,包括推出大树湾计划,及周边兴建两家新酒店,并相信南港岛线(东段)通车后,对海洋公园营运亦有一定帮助。

暴力事件不断赶客

旅议会主席黄进达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旅议会今年已登记的内地团数量持续下滑,较往年同期下跌四至五成,并已形成一个下跌趋势。他认为,内地旅客外游选择增多,周边地区如日本、星马泰和韩国等大力推广,而且港元汇率强势,及过去几年本港出现“占中”、旺角暴乱等事件,都影响内地旅客访港意欲。

倡港乐园提升吸引力

旅游界议员姚思荣亦称,连串负面新闻,令本港今年上半年旅客有明显跌幅,第三季才出现放缓,预料第四季由于一签多行取消,旅客人次仍会轻微下跌,相信明年旅客数字会趋向平稳。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姚祖辉亦认为,香港迪士尼乐园与海洋公园均处境艰难,除了因为旅客被上海迪士尼吸走,最主要还是两年前“占中”、赶“蝗虫”行为吓怕了内地游客。姚祖辉说,“赶客易,请客难”,明年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特区政府除了在本港展开大型庆祝活动外,“内交”工作也不可少,例如要多去各省市宣传,“告诉内地同胞,香港人还是好客,吸引他们再来香港。”他亦提出,香港的乐园也要提升自身吸引力,尽快推进扩建方案、延长开园时间等,才能不怕竞争对手。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