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旅酒店回收如家剩余股份 携程成重要投资者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旅讯)1月9日,首旅酒店发布系列公告称,宣布拟向首旅集团等8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Poly Victory 100%股权和如家酒店集团19.03%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2016年4月,首旅酒店对如

(凤凰旅讯)1月9日,首旅酒店发布系列公告称,宣布拟向首旅集团等8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Poly Victory 100%股权和如家酒店集团19.03%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2016年4月,首旅酒店对如家酒店集团的私有化交易已完成交割,此次首旅酒店将从这8名交易对象手中回收如家酒店集团剩余股权。

1449624535.jpg

据公告称,首旅集团持有Poly Victory 100%股权。Poly Victory是一家注册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的企业,除持有如家酒店集团部分股权外,无其他经营活动。携程上海、Wise Kingdom、沈南鹏、Smart Master、孙坚、Peace Unity、宗翔新等首旅集团外的其他发行对象则合计持有如家酒店集团19.03%的股权。

由于Poly Victory主要资产为如家酒店集团14.83%股权,因此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完成后,首旅酒店将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获得如家酒店集团33.86%股权。

在首旅酒店于2015年12月发布的收购方案中,表示交易分为重大现金购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三个部分。首旅酒店先是通过设立境外子公司,以合并方式向如家酒店集团非主要股东支付现金对价,获得如家酒店集团65.13%股权。再通过发行股份,购买剩下的股权。同时为提高重组效率,缓解后续上市公司偿债压力,首旅酒店还将募集配套资金。有分析认为,此种收购模式有助于减轻首旅酒店资金压力。

本次交易完成后,携程将成为首旅酒店的重要战略投资者之一。首旅酒店方面称,将以此为基础与首旅酒店开展一系列基于酒店服务业的线上线下全方位合作,本次交易将有助于双方取长补短,有助于首旅酒店提高市场竞争力。

来源:旅游刊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刘文婷 PSY045]

责任编辑:刘文婷 PSY04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