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万美元就可以租个国家玩儿:全国警察归你管


来源:凤凰旅游

在欧洲有个叫列支敦士登的国家,从2011年起,就决定把整个国家拿来出租,明码标价一个晚上7万美元。列支敦士登是个君主立宪制的袖珍小国,面积仅有160.5平方公里,南北约长26公里,东西平均宽约6公里,

在欧洲有个叫列支敦士登的国家,从2011年起,就决定把整个国家拿来出租,明码标价一个晚上7万美元。

列支敦士登是个君主立宪制的袖珍小国,面积仅有160.5平方公里,南北约长26公里,东西平均宽约6公里,人口仅有3.2万,位于阿尔卑斯山地的莱茵河谷。开车沿它的国境线跑一圈,只需半个多小时。但是,这个弹丸之地的旅游资源却非常丰富,阿尔卑斯山的美丽风光、童话式的古堡、不同季节地貌表现出的迥异景色,让它成为一块风水宝地,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旅游让列支敦士登成为全球最富裕的国度之一,人均GDP高达6万欧元。

列支敦士登

为了把旅游这张牌打得更加响亮,国王汉斯·亚当二世在2011年提出了一项“国家出租方案”:任何人只要支付7万美元,便可租下这个国家一个晚上,还可以带150人的宾客团。租下这个国家之后,你就成了这个国家的临时拥有者,并享受以下待遇:

列支敦士登

首先,你会在国会大楼接受一把象征性的“国家钥匙”,拿到这把钥匙,你就成为这个国家临时性的主人,不但全国110名警察可以任你差遣,同时当局还会铸造印有租客名字的临时路牌和临时货币,让租客一尝当国王的滋味。另外,租客还可以要求用蜡制造个人徽号,甚至安排一个中世纪式的巡游表演。

列支敦士登

过足了仪式瘾之后,租客不但可以到国王的酒庄品尝他私人窖藏的葡萄美酒,感受皇家风味,还可以在矗立于半山腰的王宫――瓦杜兹城堡里,一边享用大餐,一边俯瞰首都美丽的风光。然后,租客还可以乘坐平底雪橇去阿尔卑斯山滑雪,坐中世纪的马车游览瓦杜兹的大街小巷。玩累了之后,回到瓦杜兹城堡,居高临下观看专门为租客燃放的烟花……

列支敦士登

7万美元就为了过一把国王瘾,就看你觉得值不值了……

列支敦士登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