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思村:这里有最朴实无华的诗画田园生活


来源:凤凰旅游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村不在古,有族训和贤才便可流芳百世。张思古村便是这样一个值得探访的好地方,所以这里……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村不在古,有族训和贤才便可流芳百世。”张思古村便是这样一个值得探访的好地方。

张思村

张思村简历

姓名:张思古村

年龄:700余岁

头衔:目前天台现存规模较大、保存基本完好的古村落之一,2013年9月被列入全国第二批传统村落名录。

张思村

张思村的故事

“张思”原名“张施”,因“张、施”一户人家而名。相传陈氏先祖来张思落脚,与“张、施”夫妇俩亲如一家,忽一日,两家年龄相仿的孩子不慎落水,张家为救陈氏孩子,而自家孩子被水冲走,无法生还。为纪念他们舍己为人之“义”,陈氏家族感恩报德,改为“张思”,怀思念之情。

张思村

张思村内涵

张思的古建筑是普通农村传统农耕文化的代表。来张思,我们品的是浓浓的古韵,淡淡的乡愁。他悠久绵长的家风族训熏陶了一代代的张思人。

张思村从古至今人才辈出,先贤文化突出。福建兴化府知府,中宪大夫陈宗辉;作品《洪崖山房图》珍藏在故宫博物院的文渊阁中书舍人陈宗渊等。如今村里很多人才也有身居要职,就等你慢慢发现啦。

张思的家风族训,乃族长陈廷赞所撰,有《十劝》、《十戒》、《四箴》三种,内容全面,内涵丰富,概括精当,重点突出,警示意味强烈,有其独到之处。

张思村

张思村颜值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空云卷云舒。春天的张思古村是最迷人的,这里是花的海洋,放风筝的天堂。漫步于古村,让你爱上最纯真朴实的生活。

如果你有一颗文艺的心,带上你的单反和手机,把古村里的慢时光收进你的相册,做一场白日梦。

平时太忙,没有时间和家人,朋友聚会。其实,时间就像海绵挤挤就有了,抽出时间陪陪家人在温暖的春日里享受古村的慢时光!

张思村

张思村娱乐

捣年糕、踩高跷、滚铁环、亲子寻宝、彩虹跑、始丰溪漂流、儿童乐园,畅游花海

告别雾霾,放下手游和iPad,约上亲友,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奔向张思古村的怀抱,来体验古村风韵。认识新朋友,玩玩父母小时候玩过的游戏吧!

张思村

张思村美食

农家土菜、土制豆浆、各种天台特色小吃,各种山野水果

寻根古村,趁着这个机会犒劳一下自己的胃,天台是一个美食小吃的天堂,在张思你可以品尝济公发明的小吃饺饼筒,营养丰富的扁食,百吃不厌的糊拉汰,时下节日美食青团等等,来张思让天台美食喂饱你的胃!

张思村

张思村住宿

张思村里掩藏着一家家农家民宿,设施齐全,干净整洁,等待着你的是张思村民笑脸相迎的热情招待,出门就是天台马拉松起跑点,让你轻轻松松赢在起跑线!

张思村

版权信息: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