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听说在非洲看到豹子的几率堪比流星雨,你碰到过吗?


来源:波布非洲

然而,在非洲大陆上,豹子是比狮子更为隐秘的存在。狮子通常是群居,而豹子更多的是独行侠。豹子的习性决定了它的生存环境,它饮食很杂,疣猪,羚羊......一切小型的动物都是它的猎物,所以,从热带雨林到干旱

 

我总觉得,现在这么多人喜欢养猫,完全是因为不能养大型猫科动物,所以退而求其次,只能养只猫玩玩。

他们矫健的身姿,令人胆寒的眼神,简直就是自然界力与美的最佳代表!

偶尔撒个娇,卖个萌,让人心都化了。

所有猫科动物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豹子,包括猎豹和花豹等。即使在美人众多的猫科动物界,豹子也是数一数二的美人儿!豹子的矫健身姿,增一分壮硕,减一分瘦弱,行走,奔跑,有着猫科动物独有的优雅和高傲,在阳光的照耀下,身上的斑纹像液体黄金一样耀眼,让人觊觎不已。他自由奔跑的身影,看过一眼,就永生难忘。

然而,在非洲大陆上,豹子是比狮子更为隐秘的存在。狮子通常是群居,而豹子更多的是独行侠。豹子的习性决定了它的生存环境,它饮食很杂,疣猪,羚羊......一切小型的动物都是它的猎物,所以,从热带雨林到干旱的沙漠都有它们的踪迹。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它们比较喜欢水,栖息地的年降雨量必须达到50mm以上,所以,要想在非洲看到豹子,保护区的河边是首选之地!

当然,想要遇见豹子,运气是最关键的一点。非洲本地有一个笑话是,任何一个safari导游最害怕被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能看到豹子吗?”

以下几个地方是大家公认的豹子最常出没的地方,下次去非洲看豹子,可以去这些地方碰碰运气!

1、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

如果你在看豹子的同时,想体验最奢华,最high的Safari,那么克鲁格国家公园的Londolozi就是你的不二选择。Londolozi 是80多年前白人建立的一个私人动物保护区,后来逐渐发展成为一个专供游客safari 的地方。

酒店食宿达到5星级以上,同时有全套的safari设施,向导,越野车,各种运动装备,保证旅途的舒适与安全。当然,Londolozi闻名在外的是豹子出没的超高频率,这里有很多豹子的理想猎物,黑斑羚,疣猪......还有高大茂盛的乔木,树干粗壮,郁郁葱葱,很适合豹子的生存。

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可以开着越野车搜寻他们的踪迹,到了晚上,就打着射灯,在密林中寻找优雅的猎手。然而,当豹子被发现时,相对于人类的兴奋激动,他们很冷淡,通常会忽略我们。简直就是一只傲娇的大猫。

2、博茨瓦纳Moremi禁猎区

博茨瓦纳被国家地理评为“在地球上保存最完好的原生态环境之一”。这里流淌着一条内陆河——奥卡万戈河,她是博茨瓦纳的生命之源,形成了一大片冲积平原——奥卡万戈三角洲。

这里地势高低起伏,有积满水的浅泻湖,也有长满大树和灌木的高地;当然,也少不了很多小动物,羚羊,猴子,小鸟,还有各种啮齿类动物汇合起来的声音,完美的猫科动物的王国。

Moremi 禁猎区是位于Xakanaxa区域的中心,是三角洲中最大的一个岛,因为豹子的频繁出没而闻名。

3、赞比亚南卢安瓜河国家公园

这个国家公园的特殊之处在于,你不用必须game drive,你完全可以set off on foot,所以,这个公园是我们看动物最容易的地方,完全可以轻装上阵,真正的walking safari

在卢安瓜河的滋养下,这片广阔而肥沃的平原上动物种类很多,狮子,豹子,还有成群的大象和野牛,河马,鳄鱼,食蚁兽,斑马。

之前,它并没有那么闻名于外,近年来,因为它比较容易抵达,不用特别专业的人员提供帮助,普通人也可以很轻松地体验,所以变得很受欢迎。如果你在旱季末期(8月到10月)前往,将有机会看到种类又多数量又庞大的野生动物群。

4、肯尼亚的桑布鲁和马赛马拉保护区

角马大迁徙,被火烈鸟遮蔽的湖面,大概是你对肯尼亚野生动物的第一反应。但桑布鲁和马赛马拉远远不止这些,在这里,也有机会看到矫健的豹子。

桑布鲁保护区地处东非国家肯尼亚的中北部,远离中央高地茂密的森林,人迹稀少。从肯尼亚雪山上流经到地势低的桑布鲁的伊瓦索尼罗河(EwasoNyiro)是桑布鲁的生命之源,当地人称之为桑布鲁之水(WaterSamburu),正是因为这条宝贵的支流,给干旱的桑布鲁增色不少。

在这里,随处可见成群的大象在河边嬉戏,鳄鱼在泥水里懒洋洋的沐浴日光浴,这里同时也是BBC拍摄猎豹的固定地点

而位于肯尼亚西南部与坦桑尼亚交界的马赛马拉,就不用再多说什么了,动物的天堂,当然也少不了豹子啦!

5、坦桑尼亚,塞伦盖蒂草原东部的Soit Le Motonyi地区

野生动物资源十分丰富的塞伦盖蒂大草原是坦桑尼亚最著名的国家公园,全世界的游客每年都慕名而来一睹非洲景色,长枪短炮的相机捕捉动物的身影。

而位于塞伦盖蒂草原东部的Soit Le Motonyi 地区,是整个塞伦盖蒂草原上最佳的观赏猎豹的旅游目的地了。这是因为,自1996年开始由于要保护珍稀动物,如猎豹,这里便停止了旅游和狩猎。经过数十年的与世隔绝的保护和恢复,这里的非洲大猫们得到了很好的繁殖。

因此坦桑尼亚决定再次开放这里,但是严格规定游客数量,也就是说能有幸来到这里的游客将独享这里静谧的风光。神秘莫测难得一见的猎豹在这里已经是常住居民。

由于Soit Le Motonyi 地区也有很多狮子,所以猎豹为了躲狮子,都会远离开阔的草原,它们会把猎物拖到金合欢树和香肠树上,以防狮子和鬣狗抢夺。

以上介绍的这五个地方,豹子出没频率会比较大,这些地方也是摄影师和记者长期拍摄的经验所得。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

责任编辑:吕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