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仙居公盂:这里是江南最后的香格里拉


来源:凤凰旅游

公盂景区,与十三都景区边缘,与仙居的神仙居、景星岩、淡竹、十三都并例为仙居五大景区。景区自然景色雄奇,文化底蕴深厚,有云海日出、公盂石林、火钳岩、吊船岩、羊蹄岩、公盂岩、牛头岩、龟骡对峙、神龙瀑等诸多

公盂景区,与十三都景区边缘,与仙居的神仙居、景星岩、淡竹、十三都并例为仙居五大景区。景区自然景色雄奇,文化底蕴深厚,有云海日出、公盂石林、火钳岩、吊船岩、羊蹄岩、公盂岩、牛头岩、龟骡对峙、神龙瀑等诸多景点,被背包客们称赞为“梦中的香格里拉”、“华东(江南)最后的香格里拉”,享有“心灵的徒步胜地——中国最美的世外桃源”等美誉。

公盂景区

公盂景区内秀竹满山,小似针棒、大如树木,高大秀丽,为文人墨客、旅游观光者所钟爱,历代文人墨客创作了许许多多的咏竹诗和颂竹图。画家柯九思的《墨竹图》、《竹谱》就是久居此地的感情流露。秀竹的魅力,秀竹的神韵,令人神往。

公盂景区

神龙瀑位于公盂景区内,昔下溪村上游,环境优雅,溪石奇异。神龙瀑一瀑四折三潭,高达七八十米,每瀑每潭,景色各异,自有风采。第一折,20余米,悬空飞马,岩喷碎玉,壑泻寒冰;中段40余米,弧形垂帘,声若惊雷,势如银龙,射珠溅玉,如千丈白绫悬挂入圆形口状10多米深的碧潭;现三折,潇潇洒洒地流入巨石怀抱,缓缓而下,蜿蜒进入三潭,曲曲折折,纤秀婀娜,丝丝流逝。瀑布底下,升天平柱,闻瀑声,观瀑景,沐瀑浴,实在令人心旷神怡。

神龙瀑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