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赤城山:在仙佛双修圣地感受最美日出日落


来源:凤凰旅游

赤城山又称烧山,距天台县城和国清寺均为2公里,景区面积1.3平方公里。为丹霞地貌,仙佛双修的圣地,济公活佛故里,名人逸事集粹。赤城山是水成岩剥蚀残余的一座孤山,“不与众山同一色,敢于平地拔

赤城山又称烧山,距天台县城和国清寺均为2公里,景区面积1.3平方公里。为丹霞地貌,仙佛双修的圣地,济公活佛故里,名人逸事集粹。

赤城山

赤城山是水成岩剥蚀残余的一座孤山,“不与众山同一色,敢于平地拔千仞”。因其山赤,石屏列如城而得名,是天台山中惟一的丹霞地貌景观。每当旭日东升或夕阳西下,云雾缭绕山腰,霞光笼罩,光彩夺目。元邑人曹文晦形容为:“赤城霞起建高标,万丈红光映碧寥。美人不卷锦秀缎,仙翁泻下丹砂瓢。”故有“赤城栖霞”之称。赤城栖霞亦为天台八景之一。

赤城山

赤城山有道教第六洞天的玉京洞、济公佛院、梁妃塔,赤城栖霞等景观。登临山顶,极目远眺,错落有致的村庄、星罗棋布的农田、蜿蜒的始丰溪、四面环山的天台城全貌,以及横亘在城东的东横山,一览无余,令人心旷神怡。

赤城山

山上还有许多与神话传说相联系的景观,如悟月楼、洗肠井、晒肠岩、八仙洞、金钱池、摇铃石、青云洞(韩湘子吹箫处),以及众多的摩崖石刻。

赤城山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