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琼台仙谷:感受灵异神奇的仙境


来源:凤凰旅游

琼台仙谷景区面积7.3平方公里,是一处比较典型的花岗岩地质地貌景观。灵溪为该景区的主景线。沿溪北行,两旁山壁对峙,山势峥嵘峻峭,奇峰纷呈,怪石错列,且愈入愈奇。著名的有“李白题诗岩&rdq

琼台仙谷景区面积7.3平方公里,是一处比较典型的花岗岩地质地貌景观。灵溪为该景区的主景线。沿溪北行,两旁山壁对峙,山势峥嵘峻峭,奇峰纷呈,怪石错列,且愈入愈奇。著名的有“李白题诗岩”、“仙人聚会”、“双女峰”、“元宝石”、“佛手峰”等景。 灵溪百丈坑有瀑如龙,下注成潭,潭水晶莹如黛,名“龙潭”。

琼台仙谷

诗仙李白在《求崔山人百丈崖瀑布图》古风中极写其绝景:百丈素崖裂,四周丹壁开。龙潭中喷射,昼夜生风雷。但见瀑泉落……

龙潭瀑布东侧有周灵王太子晋王乔修炼之金庭洞,伴王乔之长寿神龟,依然静伏洞中。洞上有飞鹤亭,纪念王乔跨鹤飞升。亭北有“通天”花岗岩牌坊,新建浙江一绝之“凌云栈道”,高达300米,真有“徐徐送客上青天”之意境。琼台上有黄帝祭坛、轩辕祠、琼台观、仙人座等胜迹。坐上天然“仙人座”,足下白云缭绕,似闻仙乐缥缈,真有飘飘欲仙之感。

琼台仙谷

游天台山琼台仙谷,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人生最纯净圣洁的境界、灵异神奇的仙境,都汇聚在琼台仙谷中。中华民族5000年本土蕴涵创造的仙道文化,轩辕、黄帝、王乔、葛仙翁、司马承祯、八仙等中国仙道代表,都在这里遗存胜迹。春夏之交,去琼台仙谷与神仙作伴,是一种最佳的休闲享受。

琼台仙谷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