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后岸村:诗僧寒山子的隐居仙境


来源:凤凰旅游

后岸村位于浙江省天台县街头镇。周边有著名景点十里铁甲龙,“十里铁甲龙”云雾缭绕、宛如仙境;山下,绿柳垂岸、碧波荡漾。为唐代“和合二仙”之—&

后岸村

后岸村位于浙江省天台县街头镇,周边有著名景点十里铁甲龙,为唐代“和合二仙”之——诗僧寒山子的隐居地。

后岸村

寒岩又称“寒岩洞天”。高15米,宽48米,深78米,旧名拊石洞,因为宋代大书法家米芾在洞中书有“潜真”二字,而改名“潜真洞”。唐代闻名国内外的白话隐逸诗人寒山子曾长住于此,洞前有寒岩寺遗址。寒岩洞口有“龟”、“蛇”相守,是天然岩石生成。尤其是石蛇,大如粗柱,从地下钻出,翘首望天,像极了。洞口有块大石,称“宴坐石”,是寒山子宴坐之处。

后岸村

这里风光秀丽,尤其春季时,大片桃花林蔓延至视线尽头,绿柳垂岸、碧波荡漾,令人恍如世外桃花。晴天视线开阔,令人心旷神怡,雨天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后岸村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