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台特产大全


来源:凤凰旅游

| 天台菩提天台菩提,是一种木本菩提,天台菩提是非常特殊的一种菩提,我国唯天台山有之,称为天台菩提,是所有菩提子中唯一以地名来命名的菩提子,有其独特特色和深遂内涵。 “若用菩提子为数珠者,

| 天台菩提

天台菩提

天台菩提,是一种木本菩提,天台菩提是非常特殊的一种菩提,我国唯天台山有之,称为天台菩提,是所有菩提子中唯一以地名来命名的菩提子,有其独特特色和深遂内涵。 “若用菩提子为数珠者,或用掏念,或手持数诵一遍,其福无量。” 正因为菩提子意义深远,所以广受大家的推崇。

| 菩提净茶

菩提净茶

是天台的一种仙草乌药茶的姐妹茶,茶里加入了马齿苋、玉竹、人森、桑葚、罗汉果等多味药材,具有安神益智、降血糖、抗衰老等功效。在命名上,结合天台山佛教圣地的特色,用了菩提二字,借此茶传递修心、佛心、安神、清净之理念,是馈赠亲朋的佳品。

| 九凝黄茶

九凝黄茶

九凝飞黄选料为独特的天然黄叶珍稀品种,氨基酸含量超高,是普通绿茶的3倍以上,β-胡萝卜素、叶黄素含量也远高于其它绿茶。口感鲜爽甘醇,并具有提高免疫力,安神健脑,保护视力,美容养颜,长期饮用对健康大有裨益。

| 天然妙香

天然妙香

选用天然姜黄,是药食两用药材,传统医学认为具有痛经止痛、活血行气、祛寒消炎等功效,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叫宝鼎香。气香特异,功效卓著,高贵典雅,能改善感冒现象,具有芳香启智,通脉活络,安神益眠,闻香后感觉到一身轻松,焕然一新。

| 乌药

乌药

历代本草典籍中记载:"乌药,以产天台者为胜,故称天台乌药"。天台乌药色白、质嫩、气芳香,品质居全国之最,从周至今,乌药的种植历史已经有二千多年了,天台也被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乌药之乡"称号。具顺气、开郁、散寒、止痛功效,能上理脾胃元气,下通少阴肾经,被称为是“长生不老药”。

| 野生山茶油

野生山茶油

天台山的山茶树全部处在野生生长状态,长年云雾缠绕,日夜吸取大自然的精华。山茶果从开花、授粉、到果子成熟需13个月,历经秋、冬、夏、春、秋五季之雨露,民间素有“抱子怀胎”之佳称,堪称为“人间之奇果”。 尤其是“天台山”牌山茶油是选用生长在天台山地区海拨600--800米山区茶籽,采用传统纯物理加温压榨。油质好,无霉变,烟点在300℃,在植物油中烟点最高的,在低温下不冻结,最稳定,精炼山茶油置放两年不变质,不变味,是油族中的精品。

| 修缘蒸糕

修缘烘糕

修缘烘糕系修缘蒸糕烘制而成。此糕入口松脆、满口留香,是居家旅行的上佳选择。修缘烘糕与普通糕点的最大区别在于:以糯米而非面粉为主要原料,营养价值更高,口感更佳。

| 铁皮石斛

铁皮石斛

铁皮石斛为名贵的中药材,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据一千多年前的道家典籍《道藏》记载:铁皮石斛、天山雪莲、三两人参、百二十年的首乌、花甲之茯苓、苁蓉、深山灵芝、海底珍珠、冬虫夏草被列为中华九大仙草,铁皮石斛名列其首。铁皮石斛生长在悬崖峭壁,由于自然繁殖率低和过度采挖,已是国家濒危野生植物。天台山是国内公认的铁皮石斛原产地之一。

| 宋红酒

宋红酒

宋红工帮土制酒便是“济公家工帮人”挖掘民间酿酒技术精华,采用传统手法打造的一款陈酿红曲酒,传承一种文化,弘扬一方技艺。纯朴求真的酿酒师傅,完美无疵的酿酒原料,至甑至纯的酿酒工艺,成就一坛好酒。宋红工帮土制酒,口感极醇,鲜爽纯净,馨香馥郁,回味醇绵。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