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德国人深入蒙古 身边的羊成了餐桌上的佳肴


来源:凤凰网旅游

这是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邻居,我们熟悉的是这片广袤的土地,但我不熟悉的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这是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邻居,我们熟悉的是这片广袤的土地,但我不熟悉的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蒙古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只有一望无际的草原和成群的牛羊,但在今天这位摄影师的镜头下蒙古成了一个世外桃源,成了一个满是阳光的天堂。

文:张际

更多大师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这是我此生见过最多的树木和草原。

满是阳光的天堂

今晚大师IN像的主角Max Muench来自德国,这是一系列名为Disconnect拍摄项目的其中之一,整个项目的足迹遍布菲律宾、纳米比亚、冰岛等地,蒙古是其中最为特别的一个,因为Max深入到这个广袤国度的犄角旮旯里,用了半个月的时间遍寻蒙古草原里的人们。这趟旅行既陌生而荒凉,同时也非常意外,饱含着惊喜。

Max居住在柏林,年仅23岁,世界对他来说还很新奇,他也是一个新鲜旅行者。他是个钢琴师也是个自学的摄影师,喜欢芒果,喜欢飞机的机翼冲破云霄的瞬间。他说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在陌生的地方醒来更他觉得有趣的了,他是个天生的旅行者。

满是阳光的天堂

还在Max年纪很小的时候,他就收到了一个相机作为生日礼物,从那时起相机就再也没有离开过他的身边,他会拍摄一切看到的东西。渐渐地,他对摄影入迷,以至于辞掉了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摄影工作中去。他说每一张照片都是在表达,其中包含着对光、技术、情感的多重掌握和学习。

Max喜欢与光一起做游戏,也常常想在作品中突出一下充满个人色彩的表达,比如,他喜欢广阔风景中孤独的身影,因此蒙古是他最喜欢的拍摄经历之一。他说这种地方能唤醒人们心中的认识,能提醒人们在我们之外,有着更伟大的自然和力量。我们在这复杂而广阔之中只是非常渺小的一部分。

满是阳光的天堂

“我喜欢拍摄新鲜的东西,喜欢拍摄别人没见过的东西。去蒙古走一段冒险和深入的旅程,然后用图片去讲述这个陌生地方人们的故事,听起来就很酷,这也是我当时决定上路的原因。”

如果你想坚持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得学会讲故事,这对创意性的工作来说非常重要。音乐、文学、电影、舞蹈、摄影,都是如此。一张好的照片总是应该包含更多你眼睛看不到的信息,我喜欢在我的摄影作品中讲述有趣的故事。我对弹钢琴也是这样的。

“我一直都在追求独特的光和有趣的视角,如果用音乐打个比方的话,就像很多钢琴家都能演奏莫扎特的音乐,都能弹得差不多。但是创造属于自己的旋律要比演奏别人的作品挑战更大,这也是作曲家的伟大之处。”

满是阳光的天堂

在蒙古,挑战Max的不仅是如何去寻找独特的视角和风景,食物对他来说也不是件容易事儿。每天早晨醒来,都是挨着成群的羊头,而且它还将是你的午饭和晚餐,这对生活在柏林的他来说可是件难以适应的事儿。可是如果你想去了解一个全新的国家或地方,你就得把你原来的生活方式抛在脑后,然后像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一样重新来过。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感受到你深处何方,你才能品尝到你嘴里的味道。

满是阳光的天堂

“提到广阔的自然,人们总是能想起加拿大、南非、新西兰,为什么就不能是哈萨克斯坦、蒙古呢?因为很少人知道这里,我喜欢去探索野性的世界,想用镜头把向人们讲述陌生的故事,蒙古是一个好选择。”

满是阳光的天堂

旅行,特别是对一边旅行一边拍摄来说总是在和时间赛跑。你哪都想去,但是时间有限,即使是去了之后你也不见得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是正确的,因为你只能经历一次。当然,如果你能在一个地方停留较长时间的话是最好了,因为这能带你去到更深入的地方,也能接触到更多有趣的人,这是Max觉得深度旅行,特别是去蒙古这样幅员辽阔的国家时最应该做的事儿。不是走马观花,而要认真体会。

满是阳光的天堂

“到蒙古拍摄这样深入的旅行,让我的生活有了不小的改变。我的社交、邮件和工作都因此而被打乱了,而且,即使是我回来之后与原来的世界再次连接之后,我也不太愿意去打开我的邮箱查看那些对我没有意义或是你生活本不需要的东西。旅行一直在不停地教我东西,而我就想一个快乐的学生,不断地在学习。”

更多大师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大师IN像 栏目介绍

当文人拿起笔来,文字就是有力量的!当摄影师拿起相机,那么影像也必将有力量!文人用文字写故事和心灵鸡汤,摄影师则用影像表达内心。每一张照片集结在一起同样可以荡气回肠、意犹未尽,每周二晚上9点钟,我们用影像讲故事给你听!更多大师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