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程回应禁止记者参团事件:产品立即下线并对违规商家进行处罚


来源:凤凰旅游

携程表示对此决不姑息,迅速启动整改措施。

(凤凰旅游讯)1月18日,一则“携程旅游网云南游项目中明确规定记者及河南焦作、驻马店、湖南醴陵、广东揭阳等地人禁止参团”的信息经过媒体曝光后一石激起千层浪。

被曝光的携程预订限制

凤凰旅游在第一时间向携程进行核实,携程旅游事业部表示旅行社供应商产品预订条款中有禁止部分群体预订的内容,对于这一情况,携程旅游平台供应商管理与运营部门第一时间介入处理。经调查,这些内容是旅行社产品上线之前的固有条款,这些限制性条款损害了旅游者的合法权益。

被问及对此事的处理方式,携程表示对此决不姑息,迅速启动整改措施。1、对违规产品立即下线整改;2、对被曝光的商家依据平台规则进行相应的处罚。3、对涉及的相关客户表示歉意,并继续欢迎客户和媒体的监督。

据了解,旅行社在接受预定时确实存在对特定人群做证件严格审查的程序,但是原则上不会在预订须知中明确表示不接受某一类人群预订的情况。

凤凰旅游就此咨询了相关法律人士,该产品其实质是双方订立旅游服务合同,旅游服务合同不适用强制缔约原则,作为消费者和旅游服务商都可以自行选择,然而直接在公开渠道标注限制部分地域消费者做法欠妥,涉嫌地域歧视。

目前,携程官网上已删除“西双版纳+九乡+普洱6日5晚三飞5星级酒店”产品。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