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把一块岩石改成一家浪漫小酒店,他却不满足,又在海边盖了一个与山海共生的浪漫满屋


来源:借宿

-300- 借宿 × 山海观 2.0 rock & roll “人不可以在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但会在一个地方被睡服两次。”—&mdas

“人不可以在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但会在一个地方被睡服两次。”——尼古拉斯·滚妹

闺蜜听到这话虎躯一震,以为我终于脱离了单身狗队伍......

呵呵,其实并没有,这只是,最近一次从厦门回来的感受啊……

厦门

写信告诉我,今天,海是什么颜色?

——哦,不用了,我更喜欢自己看!

厦门

每个想出发的人,心里都装着一个厦门。

美得不像话的海、被世界誉为最美马拉松赛道的环岛路、文青必去的鼓浪屿、散布在各个角落的闽南小吃,都成为对这个城市的向往。

厦门

沿着海边的环岛路慢悠悠一路晃过去,没了夏天的燥热,16、7℃的白天,阳光和晰,让我瞬间忘记了湿冷的大杭州。

当然,长滩的落日更美,大溪地的海滩更梦幻,可是看了一眼春节期间的机票,我觉得,几百块买张动车票就可以到达的厦门,更可爱!

更实惠一点来看,和1k+起步的莫干山民宿比起来,几百块就可以滚一滚的厦门民宿,也更可爱!

厦门

“柯先生,曾山上的岩石啊,是不是被你承包了?”

滚妹一路晃到曾厝垵,原本只想去曾山上看个海,没想到,又遇到了老熟人。

厦门

或许,你还记得,那个,爆改了曾厝垵的山崖巨石,打造出无敌浪漫海景露台的小酒店,山海观?

柯一峰,山海观的主人兼设计师,滚妹记得初见时,他非常寡言。

再见面时,他似乎……比前几次,还要寡言……

厦门

“就,也还是有视野很棒的露台……”

看他憋了半天只吐出这一句,滚妹觉得,还是我亲自去滚一遭吧!(我不入岩石,谁入?

厦门

山海观贰号院,山海观的第二幢房子,在曾山不上不下的位置,依旧是背靠曾山,面朝大海,与观为伴。

厦门

这里与道观只有一墙之隔,在室外,偶尔会听到道士们温柔的诵经声。讲真,我还是第一次听道士诵经,觉得,居然还挺棒的,听个三五分钟,内心觉得很安宁;再听个三五分钟,就香甜地睡着了……

“每个房间都做了隔音处理,在室内是听不到的啦"柯先生热心做了旁白。

厦门

门外墙架上的一层松木,给这栋隐藏在山石间的房子,添了几分温柔的颜色。

柯一峰说,外墙的木材特地没有刷油漆,“这样时间久了褪成灰色,会跟山石、周围的景观融为一体,像是隐匿在山里,与山共生。”

厦门

和岩石君相处了几日,我居然越来越喜欢这个沉默、庞大、永远波澜不惊的,呃,室友?

厦门

玻璃房吃早餐时,他在;露台看海时,他在;泡澡时,他,也在……

柯一峰用挑高的空间和大片玻璃盖的这栋房子,像是在海、天、石之间,偷出一片异次元空间,鲜花盛开,浪漫满屋。

厦门

上了二楼,公共区域设有天井,引入自然光与雨水,依窗听雨也好,感受光影变化也罢,都很妙。

厦门

三层的小楼有8个房间,房间宽敞明亮,扑进大床的我,整个人都想舒展成一道瘦瘦的光芒。

厦门

室内风格,是一种奇妙的热烈与冷淡。

厦门

热烈来自于满屋的阳光,大落地窗和白纱,让室内明亮温暖又通透;

厦门

灰色的混凝土墙面和原木的混搭也让冷淡风变得没那么“冷酷”。

厦门

室内的视野有种广角的既视感:设计师顺着山的走势,把尽可能多的景观收进室内,与你一玻璃之隔的岩石、树木,近在咫尺,更有一种隐于山间的微妙感。

厦门

三楼露台上,往前看,就是我想念的那片海。

黄昏时看日落,从海的那边慢慢沉下去——可以,这很山海观。

厦门

晚上的客厅特别可爱,主要因为有一个暖融融的壁炉,窝在沙发里小酌一杯,这,才是冬夜该有的样子。

厦门

一楼的空间挑高三米,视野开阔,省去了前台改为客厅,更像家。

客厅自带一个开放式的厨房,再往里走,是一个180度落地窗的阳光餐厅。

客厅、厨房,适合与阳光玻璃餐厅搭配服用,比如,一群朋友或是家人来,包下小楼,笑闹成一统。

厦门

其实,从入口出的花园景观开始,山海观认真设计的草木山石画便卷轴初开。

让每个少女都很开心的玻璃房子,落地窗外除了山石、绿植,还有潺潺流水,通透明亮,声色俱佳。

厦门

在这里,最享受的时刻,却不只是下午茶,而是,早餐。

厦门

才不是你以为的简餐呐,而是新鲜制作的三明治,热乎乎的华夫饼,胖乎乎塞满水果和鲜奶油的瑞士卷、牛奶、咖啡、各种水果......

憋嗦话,以后都请用食物叫醒我!

厦门

为了让这个家的氛围更温馨,主人家陈俐俩姐妹可花足了心思,特地请了餐厅的私厨定制早餐。

厦门

围着长桌,一起唠唠旅途中的那些事,看过的景,遇到的人,这样的一天,总不会觉得太漫长。

厦门

还是那座山,还是那片海,或许,换一个视角,换一个季节,你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刘文婷 ]

责任编辑:刘文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