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晓明等20位名人参与“我为家乡作代言”


来源:凤凰旅游

参与此活动的知名人士涵盖文化、历史、音乐、体育、影视、主持等领域,包括著名演员陈冲、黄晓明、Angelababy,主持人黄健翔、春妮、华少,拳王邹市明、歌唱家龚琳娜、历史学者纪连海、小提琴家吕思清、导演冯小宁、文化学者于丹等。

近日,由人民网、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主办,百代旅行承办的大型主题活动“我为家乡作代言”正式启动。来自北京、上海、西安、青岛等10个城市的20位知名人士踊跃参与,对话人民日报社百代旅行,讲述家乡的美景美食、人文历史、特色物产等,分享印刻在内心深处的故乡记忆,向全社会展示家乡的独特魅力,传递爱家爱国的正能量。活动得到了重庆、丽江等各地宣传部及旅游局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参与此活动的知名人士涵盖文化、历史、音乐、体育、影视、主持等领域,包括著名演员陈冲、黄晓明、Angelababy,主持人黄健翔、春妮、华少,拳王邹市明、歌唱家龚琳娜、历史学者纪连海、小提琴家吕思清、导演冯小宁、文化学者于丹等。他们为家乡代言的精彩内容,将于春节前后(1月21日至2月7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喜马拉雅FM、凤凰网等战略合作媒体,以及人民网旅游频道、国家人文历史微信公号等人民日报社属媒体陆续刊播。

黄晓明是从小逛栈桥、挖蛤蜊长大的青岛人。他说,“去过世界上那么多地方之后,我才更加明白了青岛对我的意义。只要是对推广家乡、发展家乡有帮助的事,我都会尽力去做。”黄晓明对于青岛最特别的记忆是老里院,他说:“我小时候就生活在里院,只有12平米的房子,但走出自家的小房子就是大大的天井,有热热闹闹的街坊邻居和小伙伴儿,非常有人情味儿。”提起青岛大虾事件,黄晓明称“郁闷了很久,我要为青岛大虾正名!” 忙里偷闲回青岛的时候,他也会“爬爬崂山,到海边吹吹海风”。

青岛:栈桥

在西安人景甜看来,“西安的景点实在太多了。走在西安的大街上,你看到的那些建筑,都是景点。我觉得自己就生活在景点里面。”提到对家乡的感情,她说,“家乡在我心中的位置,是无论走到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不会忘记的。我也希望能为家乡贡献绵薄的、但是很真诚的力量,传递我们的西安精神。”

西安:大雁塔

于丹在北京出生、长大。“我一直喜欢北京人原来那一大把从容时光里的仪式感,比如街里街坊之间串门走动,围在一起包饺子、包粽子的过程,小孩儿跳皮筋儿、砍沙包儿等规则分明的游戏,所有这一切,都是我记忆中的北京。北京不仅仅是一个首都,它还是一个乡土,我愿意这份乡土能一直传承下去,让一代一代的北京人能够说‘北京,那是我的家乡啊’。”

北京:故宫博物院

“我为家乡作代言”的名人精彩内容,将于1月21日至1月26日的19:30,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播出。1月31日和2月7日的14点-15点,将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的边走边看栏目播出。喜马拉雅FM的百代旅行专辑还将推出系列的完整节目。

百代旅行是人民日报社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由人民网和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共同投资打造。自2016年8月正式上线以来,百代旅行APP下载量已经突破800万,已合作达人500余名,其中不乏知名达人包括知名作家蒋方舟、《舌尖上的中国》顾问二毛、专栏作家“十年砍柴”等等。目前APP上已有北京、上海、广州、三亚、青岛等30个上线城市,近2000个景点的深度介绍及原创语音讲解。2017年,百代旅行将实现100多个国内重点旅游城市全覆盖,并将进军海外市场。

享受各地特色美食是一次完美旅行必不可少的要素,百代旅行与各地达人一起精选当地靠谱餐厅,解决旅行者选择困难。在百代旅行平台,旅行者还可以轻松找到心仪的特色客栈和精品民宿,以及由达人推荐的土特产、非遗手工等伴手礼。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